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帥哥靚女族—減重蔬果汁

「減重」這件事情,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當成一輩子的例行事務。減 重可以很難,也可以很簡單。以節食不吃的方法來減重是最愚蠢的方式,無法持 久且復胖後的體重反而會更重。

因此,我認為最簡單的食物控制方法就是不吃油 炸、不吃焗烤與芶芡類高熱量食物、少喝湯(尤其是火鍋湯頭盡量不喝),而最 有效且簡便的減重方式就是減少澱粉類的攝取,尤其是晚餐時的澱粉類可以盡 少吃,多吃水煮與清蒸類的蔬菜,晚餐後如果還肚子餓可吃蘋果來裹腹,配合適 度的運動來結實肌肉與身體線條也是很重要的。

也就是說,「改變飲食習慣」才 是減重的根本之道,減少高熱量食物的攝取,改吃蔬菜水果(可多吃高麗菜與蘋 果),最重要的是不要餓肚子才能達到持之以恆之效果。 

 選的配方都是傾向於好喝又有療效的,而要用果菜汁機打蔬果汁通常可以打完果 汁後,加入檸檬汁與蜂蜜調味(不要混入打,要打完果汁再加入攪拌即可),新 鮮的蔬果汁最好在 15 分鐘之內就喝完,以免發酵氧化與變質。


1.番茄蘋果高麗菜

番茄 2 個、蘋果 1      100 克、蜂蜜少 許。

將番茄和蘋果洗 淨、切塊,高麗菜 洗淨切塊,一起放 入蔬菜搾汁機中 搾汁。加入 250cc 的開水。打完後加 入適量的蜂蜜,即 可食用。 

排毒纖體。 麗菜是一種 性食物,含有多種 維生素及礦物 質,可以幫助體 排毒和通便,達到 淨化體質的效果。


2.番茄芹菜黃瓜汁

番茄 1 個、美國 芹菜 1 支、小黃  2 條、蜂蜜少 許。

將三種材料洗 淨、切塊,放入蔬 菜專用搾汁機 中。

加入 250cc  開水。打完後加入 量的蜂蜜,即可 食用。
美膚纖腰。 番茄和芹菜都一 樣能增加我們血 液的鹼度,加上含 多種維生素和礦 物質,非常有益清 除人體內的毒 素,小黃瓜則特別 有助排泄系統的 功能正常化。

3.窈窕瘦身汁(口感佳)

鳳梨 100 公克 紅西瓜 300  

梨去皮去心,切 小塊;西瓜削去 色外皮,將紅肉與 其下少許白色的 部分切小塊,剔除 西瓜籽,與鳳梨塊 一起放入果汁機 打勻即可。

排毒纖體。吃完鳳 梨有時候會拉肚 子,那也是排毒作 用的一種反應之 ㄧ。

4.減肥水果汁

香蕉、蕃茄各1 00克、小麥胚 芽粉1大匙、牛 奶100CC。

香蕉去皮,和蕃茄 等全部材料,放入 果汁機攪拌後即 可。
可做為減肥者的 最佳早嚏 F 便 祕、貧血有改善作 用;並幫助兒童發 育。
       
     

5.減肥蔬果汁

萵苣、蕃茄、蘋 果各100 克、檸檬半個。

將萵苣、蕃茄、蘋 果順序放入榨汁 榨汁。 完成 後加入檸檬調味 即可。

促進人體新陳代 謝,增強活力;低 量、富營養,長 期飲用可消除贅 肉;消除疲勞及懶 散感。 


資料來源:
李聯鑫,2010,皇帝內經中的神效蔬果汁對症療法,三悅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