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童真



父親帶八歲女兒到超級市場賣餸,行經賣部門,女兒看着鱼兒在大

缸內游來游去,非常可愛,但當她看見有人將鱼兒放到冰上,甚為奇

怪,於是上前詢問父親:

女兒問:「爸爸,為何將魚兒放在冰上」

父親答:「啊!因為魚兒游得太累,所以要休息一會」

女兒問:「那要休息多久?」

父親答:「待會兒它休息夠了,他們便會把它放回魚缸內」

女兒問:「那魚兒還會繼續游碼?」

父親答:「當然啦!魚兒放回魚缸後,便會繼續游來游去

回到家中,女兒把魚兒休息的事告訴母親,令母親抱腹大笑,童真是世

上最可愛得。

但亦令我聯想到,小孩像一張白纸,父母的言行舉止是小孩學習的榜

樣。我們必須令他們知道,做人做事一定要靠自已,不能依賴別人。

冬天別嫌冷,夏天別嫌熱;有錢別裝窮,沒錢別擺闊;苦辣酸甜

嚐,這才能真真正正做個正直


秋葵可治糖尿病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拿兩六角豆並切除頭尾兩端部分沿長身中間界一然後將這兩條六角豆放入清水﹝室温﹞中,蓋好並在室溫下放置過夜。清晨,在早餐前從水中取出丟掉六角豆並飲用此水。

每日堅持如此。在兩個星期內,你將看到血糖降低的驚人效果。

當每天早上服用六角豆並持續數月後,如血糖降低,可資詢醫生可否減少藥量或停用胰島素。


嘗試一下,即使並沒有對你起多大作用也不會帶來任何傷害,但由於多數案例是慢性作用的,在看到效果之前你需要堅持服用數月

關於人性,最讓您感到驚訝的是什麼?


有人問達賴喇嘛:「關於人性,最讓您感到驚訝的是什麼?」

達賴喇嘛:「人類,
為了賺錢,他犧牲健康。
為了修復身體,他犧牲錢財。
然後,
因擔心未來,他無法享受現在。
就這樣,他無法活在當下。
活著時,他忘了生命是短暫的。
死時,他才發現他未曾好好地活著。」

有多少人可以領悟得到達賴喇嘛的意思?
相信是身體開始出現問題的人比較多。

笑話 - 考考你

1 . 有個病人到醫院去做檢,結果醫生告訴病人你要看開一點,請問這個病人得了什麼病
答案 : 鬥雞眼

2 . 避孕藥的主要成份是什麼?
答案 : 抗生素

3 . 你要買甚麼樣的蛋,才不會買到裡面已經孵了小雞的蛋?
答案 : 鴨蛋

4 . 有一種東西,買的人知道,賣的人也知道,就只有用的人不知道, 請問究竟是什麼東西?
答案 : 棺材

5 . 一位即將被槍決的犯人,他的最大願望是什麼?
答案 : 穿上防彈衣

6 . 地震的時候,在什麼地方最安全?
答案 : 在飛機上

7  . 為什麼老張上吐下瀉,可是卻覺得很快樂?
答案 : 因為他邊上廁所,邊抽煙

8 . 有一個人被一個從三千公尺高空的東西到頭,卻沒有受傷,為什麼
答案 : 因為那是雨

9 . 當醫生你的並沒希望時該怎麼辦
答案 : 換一位醫生

10 . 空襲時為什麼要在地下室
答案 : 以後考古方便

11 . 上理化課時,將化鋇、硫酸銅、碳酸鈣三樣化學物質混合在一起結果會怎麼樣
答案 : 被老師修理

12 . 一個斷了右手的球員,為什麼還能一邊喝飲料一邊玩球?
答案 : 他在玩足球

13 . 只有頭卻沒有身體的牛,叫做什麼牛?
答案 : 一頭牛

14 . 一架飛機飛到一半突然沒油,請問什麼東西會先掉下來?
答案 : 油表上的指針

15 . 為什麼老王家養的馬可以把老李家的大象生吞活剝?
答案 : 玩象棋

16 . 什麼東西長了毛之後就表示成熟了?
答案 : 玉蜀黍

17  . 研究恐龍化石多年的蜴教授,某日突然發現,雖然化石種類繁多,但是恐 龍只有一種,請問是那一種?
答案 : .

18 . 想在台灣從政,除了台語、國語還要會哪一種語言?
答案 : 肢體語言

19 . 被人家放了鴿子還很高興的是誰?
答案 : 鴿子

20 . 波霸穿什麼最容易引起騷動?
答案 : 穿幫

21 . 左眼跳財,右眼跳災。如果左右眼皮一起跳呢?
答案 : 破財消災

22 . 聖女貞德是哪一國人?
答案 : 天國

23 . 白雪公主跟包公結婚,生下來的小孩叫什麼名字?
答案 : 灰姑娘

24 . 阿忠在外島站衛兵時,明明看到水鬼上岸了,為什麼他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答案 : 他正在瞄準

25 . 小王開著空計程車出門,為什麼一路上都沒有人向他招手搭車?
答案 : 他走的是高速公路

26 . 無聊的時候,開車閒逛,叫做什麼?
答案 : 白花油

27 . 你在什麼時候,更確定自己是中國人?)
答案 : 考完英文的時候

28 . 男人最愛什麼車?
答案 : 電子花車

29 . 總統府前面那條路是什麼路?
答案 : 柏油路

30 . 一個巨大的女人,可是沒有胸部,該如何稱呼?
答案 : 巨"無"霸

31 . 年年有餘,為什麼錢還是存不起來?
答案 : 每年都被炒魷魚

32 . 氣球有空氣,那游泳圈有什麼?
答案 : 不會游泳的人

生活中最廉價的防癌處方

個人都可能患上癌症,我們個人身上都有一種原癌基因,假如受到外因刺激,就有可能被激活。這種外因,往往來自於我們的生活。國際抗癌聯盟曾發表報告稱,全球年有1200萬新發癌症病例,其中高達四成原本可以在生活中可預防。與罹患癌症後高昂的治療費用相比,以下是12種堪稱世界上最便宜的防癌處方。


  
最少開窗半小時


  很少有人知道,裝修污染除了甲醛外,還有一種很強的致癌氣體———氡及其子體。它一般藏在花崗岩、水泥、瓷磚裏,沿著這些地方的裂隙擴散到室內,通過呼吸道進入人體,時間長了,就會誘發肺癌 
  其實,只要天開窗半個小時,氡的濃度就可以降低到與室外相同。另外,天然氣燃燒後也會產生氡,所以廚房燒水時,最好打開窗戶,關閉與居室連接的門。

  
用乾毛巾擦背


  用乾毛巾擦背。可以起到防癌作用,因為摩擦受熱會激活背部皮下肌肉組織裏一種細胞,能起到吞蝕並破壞癌細胞的作用。
   對於中老年人來說,不管是搓、擦還是撓背部,都是一種很好的保健方法。或者用乾毛巾兩端,直式、橫式反復摩擦整個背部10分鐘左右,直到皮膚通紅髮熱為止。

  
就著蒜來吃飯


 
  胃癌發病率最低的省山東蒼山縣,那裏的人均年要吃掉6公斤大蒜。

  這和大蒜素有抗氧化作用,可降低人體內致癌物亞硝酸鹽的含量有關。 多吃大蒜的人得胃癌的風險會降低60%。大蒜只有被碾碎和氧氣充分結合後才會產生蒜素,而且非常不穩定,一旦遇熱很快會失去作用。因此最好將大蒜碾碎生吃,或剁成蒜泥放在涼拌菜中。

  
喝豆漿可防女性癌

 
  常喝豆漿的女性患乳腺癌風險大大降低。這是因為豆漿中有一種很像雌激素的物質,叫大豆異,能起到以假亂真的作用,和抗癌藥物的機理非常相像。它對所有和雌激素有關的癌症都有預防作用,比如乳腺癌、子宮內膜癌、宮頸癌和前列腺癌。
 
  不過,已經患有這些癌症的人,最好不要喝豆漿,以免對癌細胞形成刺激。此外,患有消化性潰瘍、胃炎、痛風的人也要少喝。
  外,豆漿最好喝自己磨的,街上賣的很多是用豆漿粉衝的,大豆異酮的含量很低。

  
  
每天走路1小時

 
  天飯後散30分鐘,或者週散四小時,能使患腺癌的風險減少一半。天只要走路一小時,就可以降低一半患大腸癌的幾率。這是因為腺癌和身體熱量過高有關,走路可以消耗熱量,可直接預防腺癌。
 
  此外,運動後出汗可使體內的鉛、等致癌物質隨汗水排出體外,從而起到防癌作用。

  
每天喝6杯水

 
  天喝6杯水(240)的男性,患膀胱癌風險將減少一半,女性患結腸癌風險將降低45%這是因為喝水可以增加排尿、排便次數,把其中可能刺激膀胱黏膜、結腸的有害物質,如尿素、尿酸等排出體外。40歲以上的人最好每隔兩三年查一下腸鏡,如果有息肉,早點發現能減少其癌變幾率。

  
15分鐘太陽


 
  在最便宜的防癌處方裏,曬太陽算是做到了極致,不用任何花費,就能通過增加人體維生素D的含量起到防癌作用。維生素D不足會增加患乳腺癌、結腸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及胃癌的風險。為避免暴曬增加皮膚癌風險,每天只要曬15分鐘太陽就足夠了。

  
天四杯綠茶

  每天只要喝四五杯茶,就能將癌症風險降低40%。發現烏龍茶、綠茶、紅茶對口腔癌、肺癌、食道癌、肝癌等都有不錯的預防作用。其中,包括龍井、碧螺春、毛峰在內的綠茶效果最顯著,其防癌成分是其他茶葉的5倍。不過,茶水最好不要喝太濃太燙的,否則會影響其防癌效果。最佳飲茶度應該是60攝氏度左右,茶水浸泡5分鐘後,其中有效成分才能溶在水裏。

  
一口飯嚼30


 
  吃飯老是囫圇吞棗的人,患胃癌的幾率比較高。而多咀嚼可以減少食物對消化道的負擔,降低患胃腸道癌症風險。唾液有很強的滅毒作用,能讓導致肝癌的罪魁禍首麴霉素的毒性,在30內幾乎完全消失。因此,按照一秒鐘咀嚼一次來計算,一口飯最好嚼30次,才具有防癌作用。

  
  
7小時


 
  每晚睡眠時間少於7小時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高47%。這是因為睡眠中會產生一種褪黑激素,它能減緩女性體內雌激素的產生,從而起到抑制乳腺癌的目的。
        
最好10點半前就開始洗漱,做好睡前準備工作,保證11點前入睡,早上6-7點起床。中午1點是人在白天一個明顯的睡眠高峰,這時打個小,也能增強體內免疫細胞的活躍性,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

  
少吃點糖

 
  癌細胞最喜歡的食物就是糖。
 
  當血液流過腫瘤時,其中約57%的血糖都會被癌細胞消耗掉,成為滋養它的營養成分。天只要喝兩杯甜飲料,患腺癌的風險就會比不喝的人高出90%。最好少吃或不吃含糖食品。國際上一般認為,天糖的攝入量應在50內。

  
吃肉時喝杯紅酒

 
  用來釀造紅酒的葡萄皮中,含有一種物質叫白藜蘆醇,對消化道癌症有一定預防作用。外,豬肉、牛肉、羊肉等紅肉的推薦食用量是500克左右,吃得過多,就會增加患結腸癌的風險。不過,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如果吃肉的時候喝杯紅酒,其中的多就可以防止肉在胃裏分解為有害物質。

20 平衡心态


1千保健,保健,心平衡是键。

2肝,喜傷心,心惊恐命根。

3要好活,心别小;善制怒,壽無数。

4心胸宽大能撑船,健康長壽過百年。

5要想健康長壽自己

6夫病少,好妻良药。

7禍從口出,病由心生。

8好人健康人命短。

9格開疾病躲藏。

10,不如心

11人有童心一世年轻。

12笑一笑,十年少

13一日三笑人生老。

14笑口常开,青春常在

15哭一哭,解千愁。

16淚盡情流,疾病自然愈。

17夫有淚盡,英雄流血又流

18先睡心,睡眼

19,不如心

20人,歌

不殺生又能驅趕 螞蟻.蚊子. 蟑螂 的妙法

 螞蟻怕酸,蚊子怕辣,螂怕香


螞蟻怕酸味

家裡的甜食擺沒幾分鐘,螞蟻大軍立即來襲,讓人又氣又厭。

在這裡獻給各位一項無毒無染又安全有效的妙招:新鮮檸檬對切成兩半,在看到螞蟻的地方及其動線,擠出檸檬汁,並拿著切半有果肉的那一面,沿途塗抹, 神奇效果讓您再一次驗證大自然的奧妙!


不用打殺蚊子的辦法  :

   1.      把幾粒維生素C和維生素B2泡在水裡,將藥水塗抹在皮膚上,會產生一種讓蚊子不敢接近的氣味。

   2.       內掛上橘色的窗簾,或燈罩上罩上橘色的玻璃紙,由於蚊子害怕橘紅色的光線,能產生很好的驅蚊效果。

   3.       在燈下掛一把蔥或用紗布包幾根蔥段,各種蚊蟲都不會飛來。

   4.       在房內擺放 一兩盆茉莉花‧米蘭‧玫瑰‧夜來香等花卉,也可以驅除蚊蟲。


當你不想蟑螂在你家裡開party時:

蟑螂不喜歡黃瓜的味道,不妨將一兩段掰斷的黃瓜放在它們經常出沒的地方

蟑螂怕香味:

神出鬼沒的蟑螂,最愛隱身於掌管我們民生大計的廚房裡,面對「打不死的蟑螂」,辦法是將浴用香皂切成小塊,置於容器內注入清水,擺放在蟑螂出沒的櫥櫃內,不出數日,打開櫥櫃將令您訝異於蟑螂的無影無蹤,櫥櫃內還多了怡人的香味。想要效果持續,僅須定期補充香皂容器內的清水。

蟑螂的危害:

蟑螂可人工感染導致亞洲霍亂、肺炎、白喉、鼻疽、炭疽以及結核等病的細菌  蟑螂可攜帶蛔蟲、十二指腸鉤口線蟲、牛肉絛蟲、繞蟲、鞭蟲等多種的蠕蟲卵。它們還可以作為念珠棘蟲、短膜殼絛蟲、瘤筒等多種線蟲的中間寄主。

蟑螂也可以攜帶多種原蟲,其中有4種對人或動物有致病性,如痢疾阿米馬、腸賈第蟲等。

實驗研究已確證,蟑螂能攜帶,保持並排出病毒,包括柯薩奇病毒、脊髓灰質炎病毒等。

蟑螂也可攜帶真菌。在江蘇南京和南通,也曾在室內捕獲的蟑螂體內分離出多種真菌,蟑螂可人工感染導致亞洲霍亂、肺炎、白喉、鼻疽、炭疽以及結核等病的細菌。

蟑螂可攜帶蛔蟲、十二指腸鉤口線蟲、牛肉絛蟲、繞蟲、鞭蟲等多種的蠕蟲卵。它們還可以作為念珠棘蟲、短膜殼絛蟲、瘤筒等多種線蟲的中間寄主。包括大量黃黴曲病菌。


黑色油亮的身體、獨特難聞的臭味、攜帶大量的病菌以及超級頑強的生命力,讓蟑螂名列家居害蟲之首;最常見的則是德國蟑螂,喜歡躲在床底與廚櫃縫隙之中,一旦爬過棉被衣物或餐具與食物,就會留下病媒與病菌,接觸過的人很可能就會感染疾病,危害健康。

蟑螂人人厭惡,撲滅的手法不外乎是透過藥劑噴灑的觸殺式,或是含毒誘餌的餵毒式,不過這些
效果均很有限,而且容易汙染環境;至於殺蟑的大忌就是千萬不可用拖鞋或書本直接拍擊,否則寄居在蟑螂體內的「筒線蟲」會因為蟑螂軀體的破碎而外竄,反而更容易造成病媒的感染。千萬別拿拖鞋砸蟑螂 小心筒線蟲蟑螂人人喊打,但在夏天繁殖得特別快,很讓人煩惱。

如果我們拿一把九層塔,曬乾後用廢棄的絲襪把它包起來,放在牆角或蟑螂常經過的地方,就可以趕跑蟑螂。

俗話說「烏龜怕鐵鎚,蟑螂怕拖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