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揭秘宋美齡長壽之道︰旺盛生命力堪稱奇跡



揭秘宋美齡長壽之道︰旺盛生命力堪稱奇跡


 每當談到養生方法的時候,我們總要為先人的智慧驚嘆,其實生活中普通的一件小事都能成為延年益壽的條件之一。

宋美齡享年106歲,跨越了三個世紀,即使她並非曾經享譽國際的歷史人物,如此旺盛的生命力也堪稱奇跡。



一般女性年過40,皮膚開始變黑,嗓門變粗,腰圍增加。而宋美齡60多歲時,仍然身材適中,體重始終保持50公斤左右。她的肌膚依然白淨,柔軟潤澤,光彩照人。尤其是她那縴縴十指,凝脂滑潤。經多方查證,宋美齡的養生之道具有很深的科學內涵,這也是她長盛不衰的秘訣。




少食多餐 
 


宋美齡很注重飲食質量,少食多餐。每餐兩葷、兩素,每天必須就5次餐,每一次進餐也只吃五分飽,即使再喜歡吃的食物,也絕不貪食。她幾乎每天都會用磅秤稱體重 ,只要發覺體重稍微重了些,會立刻改吃青菜沙拉,不吃任何葷的食物。

抗衰老處方——食勿過飽,淡食雜食 

要飲食平衡,粗細搭配,葷素結合,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不暴飲暴食,不過飽過饑。進食太多,會引起肥胖而早衰。飲食搭配合理,能量平衡,可延緩衰老。

另外,要充足攝取ω-3不飽和脂肪酸。它是人體必需的脂肪酸,能保證人們健康長壽的重要物質,當人體內有足夠的ω-3不飽和脂肪酸時,可以有效防止記憶力低下、免疫性疾病等。它還能清除血液中產生的“垃圾”,改善血管彈性,預防心血管疾病。




每天堅持灌腸 

宋美齡沒有便秘的毛病,但每天臨睡之前都要灌腸。雖然,這種方法並沒有科學依據,但宋美齡卻幾十年如一 日堅持灌腸,目的是要將毒素清洗出來,達到排毒的作用。這在一般人認為是件既麻煩又痛苦的事,可是她卻把這當作一種愉快的事來做。

抗衰老處方——養生祛疾,排毒第一 

人體排毒解毒的方法︰ 

運動排毒最輕松︰運動能夠加速新陳代謝,幫助皮膚和肺髒排毒,通過出汗等方式排除其他器官無法解決的毒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運動方式。 足浴︰因為腳是體內毒素的最大沉積處,所以要堅持足浴。芳香療法︰可利用蒸氣浴發汗排毒,也就是利用人體面積最大的皮膚作為出汗排毒的系統。洗腸排毒︰洗腸排毒是一種應急的方法,但不能作為排毒的常用手段。

特別推薦︰飲食︰常飲綠茶、蔬菜汁與果汁,常吃薯類、雜糧、海藻等食物排毒。每周吃兩天素食,給腸胃休息的機會。




沐浴


在家里泡浴時可加入精油,如檸檬草3滴+馬郁蘭3滴+迷迭香3滴,可去除宿便,排解毒素。




堅持按摩 

宋美齡始終保持冰肌玉膚,原因之一就是她堅持天天按摩。每天午睡前或晚上臨睡前,兩名護士輪流為她按摩。一般是從眼楮、臉部到胸部、腹部再到下肢、腳背、腳心。這樣的全身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抗衰 老處方——穴位刺激,按摩首選 

提高免疫力︰實驗發現︰按摩穴位,可以刺激血液中的白血球、淋巴球等免疫細胞有所增加,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

促進新陳代謝︰氧分和營養成分對構成體內組織的細胞進行新陳代謝來說是必需的。進行穴位按摩,能夠促進血液循環,為體內各組織提供更充分的氧分和營養成分,活躍新陳代謝。促進血液循環︰通過按摩,各反射區的穴位能夠調節人體機能,從而使不適癥狀消失,血液恢復正常循環。




虔誠的信仰 

每當有熟人來看她,並在她的面前夸獎她如何如何能干時,她便淡淡一笑,引用《聖經》上的話,回答說︰“我要打的仗已經打過,要走的路已經走過,權、名、利已成硝煙散去,忘記這一切吧!”

抗衰老處方—信仰,精神避難所 

信仰是一服良藥。一個人的健康包括生理、心理方面,而這兩者是互相關連的。身體的狀況會影響心理情緒,情緒也會影響身體健康。信仰所帶來的平安、喜樂、愛心、自尊、盼望,會影響到內分泌系統,最終影響身體的抗病能力和恢復速度。

有研究表明,信仰任何一種主流宗教的人,不論男女,其平均壽命比其他人要長,他們的免疫系統功能也比其他人的好。




閑聊中除焦慮 

宋美齡同普通人一樣,有七情六欲,有喜怒哀樂。然而,她的身世、學識、情趣和文化背景決定著她有很高的自控能力。每當她踫到不愉快的事情,有個好習慣,就是找熟人聊天,說說心中的話,使淤積之氣一掃而光。

抗衰老處 方——心境平和,勿大喜大悲 

“看得開,放得下”,是一種大智慧,七情太過,不利健康。精神狀態不佳,能使中樞神經傳導受阻,體內各器官系統生理功能失常,使呼吸、心率紊亂,身體無力,神經功能失調,內分泌紊亂,加速衰老。胸懷坦蕩,心情好,不為得失而悲喜,就會使人體氣血調和,心情開朗,精神振奮,延年益壽。




戒煙 

在台灣時期的宋美齡惟一的嗜好就是吸煙,蔣介石生前多次勸她戒煙,但都未戒成。蔣介石去世以後,她下定決心把吸了60多年的煙戒掉了。

抗衰老處方——戒除煙癮,酒損容顏 

吸煙無論對自己或身邊的人都會造成傷害,香煙中的尼古丁會逐漸破壞呼吸系統,並引起其他慢性疾病,而且尼古丁還 會使血管收縮,令皮膚不能吸收足夠氧氣,更生能力立即下降,容易出現皺紋,膚色也會變得枯黃。不可否認的是,戒煙的確在延長壽命方面顯示出其效果。




閱讀、書畫 

閱讀書刊是宋美齡長年的習慣。她每天必翻閱紐約各大英文報紙。空閑時就畫國畫、寫毛筆字。因為研習繪畫必須精神集中,雜念盡除,心平氣和,神意安穩,意力並施,使全身血氣通暢,體內各部分機能都得到調整,大腦的神經系統獲得平衡,有效地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

抗衰老處方——培養良好的個人愛好 

琴棋書畫是中國古人頗為贊許的興趣愛好,養魚喂鳥,種植花木也是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

音樂是生活的“調味劑”,節奏鮮明的樂曲,可以激發人的精神與體力 ;有助于使人趨于安定。 特別推薦︰做點可以一個人做的事情,如繪畫、游泳、彈琴、遠足、攝影等,這樣當你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感覺很充實。另外,你的愛好越多,你對新朋友的吸引力也就越大。




晚睡晚起,作息規律 

宋美齡平時的作息很有規律。每日里作畫、讀書的時間一般不會超過2小時。晚上看一小會兒電視,或彈半小時鋼琴。她一般晚上11點左右上床休息,第二天早上9點以後起床。

抗衰老處方——睡眠充足,環境涼爽 

睡眠要平衡,睡眠太長,會使機體功能呆滯,久而久之便可致病;睡眠太少,則會因精神耗竭,不能恢復而致痼疾。研究表明︰每天晚上睡眠時間超過8個小時的人,死亡率較高。當然,每天睡眠時間少于4個小時,也有增加死亡概率的危險。所以 每晚睡7~8小時的人最長壽。




特別推薦︰晚10點到早6點是最佳的睡眠時間,最晚不要超過11點,因為皮膚的新陳代謝會從11點開始,在1點到3點間達到高峰,因此這時的深度睡眠會給你的皮膚最完善的保養 .

一个130年多神秘之谜

美国新墨西哥州首府圣大非Santa Fé 


一个130年多神秘之

吸引了每年超二十五万访客的地方
就是:拉瑞多教堂Loretto Chapel  
教堂与其它教堂的不同就是教堂内的楼梯 
教堂建筑于19,就在圣堂快要完工,修女们发现没有梯子可到阁楼

修女用了9时间不断向以木匠为业圣若瑟祈求

在最后的一天,一个陌生人来敲他是一个木匠,可以帮她建造楼梯他自己一人完成建造,作木匠,这楼梯是很自豪的



没有人知道什么楼梯可以自行立起来,因
它的中央没有任何支撑…


个没有用一根子或胶水来建筑楼梯的木匠,甚至没有等待付款便消失了…

在圣大非传闻说这匠人就是圣若瑟自己…

他是耶基督派来解决修女问题

楼梯从此便被奇迹,因而也成朝圣的地点…

教堂的言人里有三个神秘的地方:第一是:
直到今天,没有人知道
个人的身份…

第二是:所有建筑家、工程及科学家,他不明白梯子怎么可能没有中央的支撑而保持平衡…  

第三是:所用的木材是哪里来的?些木材已被检查过发现这些用来建造楼梯的木材,
地区并不存在…

每天 10 分鐘就能變年輕(「敲打腳尖」運動)

── 張俊峰﹝韓國人﹞,景象新聞社前社長,國學院常任顧

和朋友們一起打完高爾夫回家,從車上拿高爾夫桿的時候,一不小心跌坐在地上。這一跌,讓我親身體驗了「年過七十膝蓋變得脆弱,腿部肌肉無力」的說法。

蓋脆弱,上下樓梯就會覺得吃力。偶然一次機會,去了丹學修練中心,一位老師讓我每天試著做二百次的「敲打腳尖」。

腳尖是一個非常簡單的運動,只要伸直雙腿,把兩腳的腳後跟靠在一起,兩腳的大姆趾互相碰撞即可。

做二百次大約需要兩分鐘,剛開始做的時候,兩分鐘是那麼的漫長和無聊,但是既然下定決心,就一定要堅持下來,於是一有時間就會做。

兩個月過去了,不但是膝蓋,就連腿部都感覺變得更有力
量了,行動也變得敏捷了。以前每次打網球時,大腿和小腿肚都無法放鬆,還會經常抽筋,而且第二天兩腿會變得非常酸痛,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的症狀竟然消失了。

體驗到了敲打腳尖的效果,我就對敲打腳尖運動越來越
感興趣了。

說敲打次數越多效果越好,於是我就將每天的二百次增
加到五百次,五個月後,又增加到每天的一千下。現在是一天不做都會覺得不舒服。

因為膝蓋問題才開始的敲打腳尖運動,現在不但讓膝蓋
痊癒了,而且感覺身體也比十年前更健康了,排便正常了,臉色也更好了。

遇到熟人,他們都會說:「您是有什麼好事啊?怎麼臉色這麼好看?」、「您最近吃什麼補品呢?」

七十多歲的人們聚在一起,不免要經常談到健康問題,每
當這個時候我都會告訴大家「敲打腳尖」運動。最近,這個運動在朋友間非常受歡迎,每天都會有諮詢電話打來,問的最多的問題是:「每天一千個怎麼做啊?」。

於是,我就將我的方法告訴了他們:剛開始,在嘴裡數著。過了一段時間,就開始用手錶設定十分鐘的時間,看看能做多少。在一般的情況下,十分鐘可以做一千二百次左右。如今連時間都不計算了,看電視的時候、看報紙的時候、聽廣播的時候,只要一有空就做,這樣下來,每天能做三千次左右。

現在,周遭的朋友們都開始讚嘆敲打腳尖的效果。我有一
個朋友,他晚上睡覺的時候,每兩個小時就要上一次廁所,做
了敲打腳尖的活動後,每天晚上都能安穩地睡上五個小時。還有一個朋友做了之後,覺得自己的頭腦比以前變清醒了,集中力提升了,思緒變得敏捷了。

不久前,我開車去一個朋友家下圍棋,離開他家時忘記了
帶眼鏡,急忙掉頭準備回去拿眼鏡,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竟然能清楚地看見對面街上的標誌 ── 以前不戴眼鏡是看不到的!

於是,從那時開始,我平時就不戴眼鏡,

雖然沒有特別去測量過視力,但明顯覺得視力比以前好了很多。

我做敲打腳尖運動二十個月來整體的感受是:運動沒有必
要做很多種,只要持之以恆地堅持某一項運動,就一定會看到它所帶來的效果。我的身體、我的心情每天都在變得更年輕,希望我的親身體驗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墓碑提款機


很另類的慎終追遠!


墓碑變成提款機,是誰想出來的鬼點子?
答案正是「鬼」。
美國最近有一種新潮流,提款機不是裝在銀行裡,而是裝在死人的墓碑上,
讓墳墓不再門可羅雀,而是門庭若市取錢的好地方。
第一個將墓碑變成提款機的人是美國蒙大拿州牧場主人古德斯,這個億萬美元富翁在他的墓碑上安裝了內置提款機,並立下遺囑,
聲明只有其兒孫們才能到他的墓前提領。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創意是,提款機可不能一次領完,需要一周領一次,每次領錢的數目不能超過三百美元,過期不能領取,此周款項作廢。古德斯認為這是一種制度,制定制度的目的,是為使一項措施得到更有效的落實,他說:「你要用我的錢,必須乖乖地到墓地看我,我不能多給你,一點一點地給,你就會一次又一次地來看我這種機制下,他的兒孫們就會不厭其煩、風雨無阻地來看他。
儘管他們是來取錢的,儘管他們在取錢的時候從心裡會罵這個老頭想出這個缺德的辦法,但作為長眠在地下取款機設置人來說,只要他們能來就足夠了。
這項創意在社會竟引起很大的迴響,
現在許多美國老年富翁定墓碑提款機已經開始在排隊了。



西方世界最昂贵的20幅油畫解讀 – 4

四、《第一步》 梵高


这作品是梵高临摹自米勒的同名作品。

画面是一个农村的耕地,背面是农民的房屋。画的右方一位农妇扶着小女儿帮助她学步。

左方女婴的农民父亲蹲在地上张开双手鼓励她向前走。
      
这虽然是梵高临摹米勒的作品,但是整幅画都显露出梵高个人的风格。

画面用色鲜明,多用蓝,黄和绿色。

这些高明度及属于自然界的颜色,让人感受到活跃的生命力。

他让画中的人和物框上厚实的黑色线条,这明显是受到JP艺术的影响,亦让画面增加实在的感觉。
       
另外,他亦以弯曲旋转的笔触绘画树、灌木和农作物。这是他成熟画作中常用的手法,也令这画增加生气勃然的气息。

整幅农村景象让人感到农民的实在生命,平凡但跃动又充满亲情

制作:Bulrusher
资料引用自│Icê Blüe

枸杞子功效 - 枸杞單/偏方集錦

「枸杞單/偏方集錦」



1. 用於治療男性不育症:每晚取枸杞子15 洗淨嚼服,以連服一個月為一療程,也可持續服用幾個療程,服藥期間應適當地節戒房事。

2. 用於治療肥胖病:每天取枸杞子30 洗淨,用開水沖泡當茶飲服,早晚各一次,連服四個月可以取得較好的降脂減肥效果,且無副作用。

3. 用於輔助治療消渴病(糖尿病):枸杞子100 洗淨,蒸熟後嚼食,每次10 ,每日次,可長期服用,能收輔助降血糖和止消竭之功。

4. 用來治療老人夜間口渴:每晚取枸杞子30 洗淨後嚼服,連服10 天一般有效,必要時可連續服用。

5. 高血壓、糖尿病:每日用枸杞子15 ,煎湯代茶,常服有效。

6. 夜盲、視力衰退:枸杞子,白菊花,泡水代茶。

7. 肝虛眼痛,見風流淚,雲清遮眼,白內障等症:枸杞子250 黃酒適量,浸於壇中,密封1-2 個月後,每日食後適量飲,一次。

8. 枸杞子補腎可選用枸杞羊腎湯:枸杞子30 ,羊腎一對,加水及調料後熬燉,喝湯吃腎。枸杞的補虛作用重點在補腎,治腎虛腰痛療效顯著,宜佐餐常用。

9. 枸杞子安神可用枸杞桂圓粥:取枸杞10 ,桂圓肉15 ,紅枚,粳米100 ,洗淨加水熬粥食用。此方對血虛失眠效果較好。宜常食。

10. 枸杞子健腦可選用枸杞羊腦璞:取枸杞250 ,羊腦一個,放入容器,加食鹽,蔥,姜,料酒,隔水蒸熟。食用前可酌加味精少許調味。宜佐餐食之。

11. 枸杞子烏髮可選用枸杞子核桃璞:100 取枸杞子,核桃仁12個,小黑豆100 ,加水適量熬至豆爛即成,放涼後置於冰箱內,每日早晚加熱後各服15-30 

12. 妊娠嘔吐:枸杞子,黃芩各50 。置帶蓋瓷缸內,以沸水沖浸,待溫時頻頻飲服,喝完後可再用沸水沖,以愈為度。

13. 慢性萎縮性胃炎:選寧夏枸杞子洗淨,烘乾打碎分裝,每日20克,分次於空腹時嚼服,個月為個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