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做法非常簡單的生炒糯米飯

我已成功, 做法非常簡單, 又好味! 試試看!

生炒糯米飯 :

材料 :
虾米两湯匙 - 用水泡軟
冬茹十個 -  用水泡軟
腸兩條 - 切粒
肉一條 - 切粒
两隻雞蛋攪匀,煎成蛋餅切絲
糯米五杯 
香蔥 - 切粒

1. 先將糯米洗好, 預先用水泡浸半天, 讓其吸飽水分. 一人份量一杯米計算. (可依自己需要加減)

2. 將材料(臘味粒等等)放入鑊中炒至出油, 把材料分佈均勻在鑊面中, 然後將泡浸好的糯米倒入鑊中的材料上, ( 糯米煮時便不會貼鑊煨燶變乾硬), 同時將泡浸水加入, 水的份量以一杯米, 半杯水比例.

3.  水滾後改中火, 煮五至六分鐘, 然後關火再焗十分鐘 . 飯該熟了.
4.   飯熟了, 全部兜勻; 加醬油調味, 再加上香蔥粒香芹粒或香菜(芫茜), 即可享用.


 呢個好簡單,係可以唔生炒,放入

電飯煲内煮都可以!做法一樣!

21張盜版光碟闖關 罰21萬

中國海關攔檢「禁歌」,美國海關更嚴把關捉盜版,山寨版iPod、蘋果電腦、LV、香奈兒手提包、名牌牛仔褲、太陽眼鏡全部重兵攔查。

不久前洛杉磯一名華裔攜帶21張盜版光碟闖關,被海關人員逮個正著,目前面臨高達21萬元罰款。

洛杉磯華裔李先生不久前從中國度假回美,在洛杉磯入關時被要求開箱檢查,海關人員發現其攜帶的21張影碟「均為美國最新大片」。扣留多時後,海關不僅沒收所有影碟,而且開出高達21萬元的罰單。

上周剛從北京返回洛杉磯的劉女士,返美之前在「秀水街」、「女人街」掃購的八隻水貨名牌手提包也在洛杉磯海關「全軍覆沒」。

劉小姐說,當時海關人員請她開包檢查,發現多個名牌手包時,劉小姐試圖向海關人員說明「全是自己用,而且在中國花了不少錢購買」,最後還是慘被沒收。

「包括山寨版的iPod、蘋果電腦、LV、True Religion牛仔褲,都是美國海關目前嚴查對象」,律師鄧洪表示,相對中國海關檢查「禁歌」,美國海關「厲害得多」。

美國海關明文規定,攜帶超過1000件盜版品牌進入美國,除全部沒收和罰款外,當事人還將面臨三年以上牢刑。

美國海關對從中國入境的盜版光碟檢查愈來愈嚴,近期已從品牌延伸到檢查技術,尤其是曾被海關查出有問題的民眾,日後進入美國大多會成為檢查重點。

免費 Iams 狗糧樣品



免費 Iams 狗糧


点擊下面網址 :


Iams 狗糧樣品


只需填上個人資料及回答個別問題 按下 

SUBMIT 便可!

專家推薦: 養兩盆紅豆杉

養兩盆紅豆杉在起居室及臥室各一盆


紅豆杉的功效 1

防治疾病:紅豆杉釋放出來的負氧氣體被人體吸入後,可以增強抵抗力,預防疾病,有利於人體健康。據專家考證,室紅豆杉盆景達到每平方米400個葉片時,能對心絞痛、乳腺炎即乳腺增生引起的疼痛有明顯的緩解作用,還能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突發。


紅豆杉的功效 2

日夜制氧:紅豆杉是日夜制氧的珍稀樹種,屬CAM類植物。此類植物全天24小時吸入二氧化碳,呼出氧氣,而其它植物,晚上則吸入氧氣,呼出二氧化碳,在居室裡與人爭氧。專家稱,目前具有此類特徵的植物僅有二到三種,加上其獨特的功能作用,已無任何植物能與之媲美。如果是在辦公密集型的環境中或是憋悶的桑拿天,擺放紅豆杉盆景,您將不再因輕度缺氧而飽受頭暈、頭痛、胸悶的困擾


紅豆杉的功效 3

防癌抗癌:紅豆杉提取物紫杉醇具有獨特的抗癌機理,經無數次的科學論證及臨床測試研究表明,紫杉醇對腫瘤類病菌的有效率達到75%以上。尤其對晚期轉移性卵巢癌、乳腺癌、非小細胞肺癌有十分顯著的療效。其抗癌原理為紫杉醇通過與微量蛋白結合,促進其聚合,從而抑制癌細胞的有絲分裂,有效阻止癌細胞增殖


紅豆杉的功效 4

淨化空氣:紅豆杉能24小時吸入甲、甲苯等室裝修染物質。還能吸收空氣中的一氧化碳、尼古丁、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等有毒有害物質,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紅豆杉的功效 5

吸收輻射:據國家環境監測中心檢測結果顯示,紅豆杉具有調節溫度、濕度,並有吸音、吸收輻射熱、隔熱以及抵禦電腦輻射等作用。

寓意吉祥:紅豆杉也被人稱為“長壽樹”、“吉祥樹”,具有驅蚊防蟲的作用,且抗病蟲能力強,樹齡可高達五千年以上,被稱為“長壽樹”

居家常見植物


滴水觀音: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
滴水觀音莖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胃裡有灼痛感。應當特別注意防止幼兒誤食。但是滴水觀音並不屬於致癌植物

非洲茉莉: 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白掌:抑制人體呼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
空氣中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因此它非常適合通風條件不佳的陰暗房間。


銀皇后:以它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著稱
空氣中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因此它非常適合通風條件不佳的陰暗房間。


鐵線蕨: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
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成天與油漆、塗料打交道者,或者身邊有喜好吸煙的人,應該在工作場所放至少一盆蕨類植物。另外,它還可以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腳木:給吸煙家庭帶來新鮮的空氣
葉片可以從煙霧彌漫的空氣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之轉換為無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質。另外,它每小時能把甲濃度降低大約9毫克。


吊蘭:能吸收空氣中95%的一氧化碳和85%的甲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吊蘭能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一盆吊蘭在8~10平米的房間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
一般在房間內養吊蘭,能在24小時釋放出氧氣,同時吸收空氣中的甲,苯乙,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致癌物質。吊蘭對某些有害物質的吸收力特別強,比如空氣中混合的一氧化碳和甲分別能達到95%和85。吊蘭還能分解苯,吸收香煙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比較穩定的有害物。所以吊蘭又被稱為室空氣的綠色淨化器


蘆薈:一盆蘆薈相當於九台生物空氣清潔器
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一盆蘆薈就等於九台生物空氣清潔器,可吸收甲、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尤其對甲吸收特別強。在4小時光照條件下,一盆蘆薈可消除一平方米空氣中90%的甲,還能殺滅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並能吸附灰塵,對淨化居室環境有很大作用。當室有害空氣過高時蘆薈的葉片就會出現斑點,這就是求援信號,只要在室再增加幾盆蘆薈,室空氣品質又會趨於正常


龜背竹:夜間吸收二氧化碳,改善空氣品質
龜背竹淨化空氣的功能略微弱一些,它不像吊蘭。蘆薈是淨化空氣的多面手,但龜背竹對清除空氣中的甲的效果比較明顯。另外,龜背竹有晚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對改善室空氣品質、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幫助。加上龜背竹一般植株較大,造型優雅,葉片又比較疏朗美觀,所以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室植物。龜背竹的果實成熟後可以做菜,香味像鳳梨或者香蕉

常春藤:吸收甲醛的冠
常春藤是目前吸收甲最有效的室植物,每平方米的常春藤的葉片可以吸收甲1.48毫克,而2盆成年的常春藤的葉片總面積大約0.78平方米。同時常春藤還可以吸收苯這種有毒有害物質,24小時光照條件下可吸收室90%的苯。根據推測,10平方米的房間,只需要放上2-3盆常春藤就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它還能吸附微粒灰塵。


橡皮樹:消除有害物質的多面手
橡皮樹是一個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等有害氣體有一定抗性。橡皮樹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對室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


文竹:消滅細菌和病毒的防護傘
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文竹釋放出的氣味有殺菌抑菌之效。此外,文竹還有很高的藥用價,挖取它的肉質根洗去上面的塵土垢,曬乾備用或新鮮即用。葉狀枝隨用隨采,均有止咳潤肺涼血解毒之功效


棕竹:消除重金屬污染和二氧化
棕竹的功能類似龜背竹。同屬於大葉觀賞植物的棕竹能吸收80%以上的多種有害氣體,淨化空氣。同時棕竹還能消除重金屬染並對二氧化硫染有一定的抵抗作用。當然作為葉面碩大的觀葉植物,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具有一般植物所不能企及的消化二氧化碳並製造氧氣的功能。


富貴竹:適合臥室的健康植物
富貴竹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品質,具有消毒功能,尤其是臥室,富貴竹可以有效的吸收廢氣,使臥室的私密環境得到改善。

發財樹:對抗煙草燃燒產生的廢
發財樹四季長青,能通過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氣體釋放氧氣。能比較有效的吸收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的,對抵抗煙草燃燒生的廢氣有一定作用


綠蘿:改善空氣質量消除有害物質
綠蘿的生命力很強,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也很強,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品質。綠蘿還能消除甲等有害物質,其功能不亞于長春藤,吊蘭。


仙人掌: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
仙人掌具有很強的消炎滅菌作用,在對付染方面,仙人掌是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此外仙人掌夜間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晚上居室放有仙人掌,就可以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君子蘭:釋放氧氣.吸收煙霧的清新劑
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升空氣,釋放80%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它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在十幾平方米的室有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的煙霧吸收掉。特別是北方寒冷的冬天,由於門窗緊閉,室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保持室空氣清

可以

你不能左右天氣    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你不能改變容貌    但你可以展現笑容

你不能控制他人    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預知明天    但你可以利用今天

你不能樣樣勝利    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脾氣來了       福氣就沒了

先處理心情      再處理事情

「 葡萄乾」能袪病延年及醋葡萄乾的做法

 葡萄乾」能袪病延年


現在這個時代,「葡萄乾」昰一種很普遍的食物,他不像生葡萄一般具有季節性,而且價格相當低廉,一年到頭都可以購買到。

  別看「葡萄乾」外型很小,不起眼,但是它卻含有對我們的健康很有幫助的成分 

 「葡萄乾」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它的主要成份為葡萄糖,葡萄糖在體內被吸收後,立刻就會變成身體所需要的能源。

  正因為如此,它對恢復疲勞非常有效。
  除此之外,「葡萄乾」也含有非常豐富的鐵,
  所以它對貧血症狀也很有功效。 

  其中的一種為“多元酚”。

  「自由基」它將會干擾到細胞的正常狀態,導  致黑斑、皺紋等老化現象,並且還會成為癌、  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等現代文明病的原  因。

   為了保護身體,以免受到「自由基」之害,必   須攝取能夠消除「自由基」的抗氧化物質。 

   以食品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質來說,最為大眾所   知曉的,就是紅葡萄酒中所含有的“多元    酚"  

  但是“多元酚”有很多不同種類,它們的作用  力與效力各有不同。
  如果考慮到我們身體狀況的話,最好是攝取  含“多元酚”最多、效果比較好、又不必費時  間處理的「葡萄乾」。 

  葡萄所含有的“多元酚”集中於果皮的部分,  所以想多攝取“多元酚”的話,那就必須連果  皮也吃下去。

  但是一般人在吃葡萄時、總是剝掉葡萄的果  皮,只吃裡面的果肉;這樣的吃法不可能充分  地攝取到“多元酚”

  所以就這一點來說「葡萄乾」由於顆粒比生葡 萄小得很多,所以很容易地連皮跟種子都吃進去,這樣的吃法才能得到效果,當然也能夠攝取到大量的“多元酚”

 「葡萄乾」加醋,將使效果更好:

  以效果方面來說,葡萄是不能跟「葡萄乾」相  比的,以綠茶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質「兒茶酸」  來說,它的化學組合只有單獨一個而已。
  然而,「葡萄乾」的化學組合卻有三到四個,而且連在一起,形狀顯得非常大。此種物質稱之為「花色素」,具有很強大的抗氧化力。

 「葡萄乾」的第一個優點是,經過脫水的過程 後,由於它的成分被濃縮,所以就算吃很少的量,也可以充分地吸收花色素等有效成分。
 「葡萄乾」的第二個優點是,它不像生葡萄容易腐壞,能夠長期地保存。 

  葡萄皮所含有的〝多元酚〞,具有防止黴菌生  成的作用。另有一種方法可使這種好處倍增,  那就是使用「醋」來醃漬「葡萄乾」。我們日  常所使用的「醋」具有很多種功能,在如此眾  多的功能中,有幾種值得大書特書者,那就  是: 

  1.提高我們身體的代謝機能。
  2.快速地消除疲勞。
  3.消除多餘的脂肪,使血流暢通,偏高的血  壓降低,歸於正常。
  4.消除肥胖。

 「葡萄乾」與「醋」配合之後,「葡萄乾」將變成酸性,如此一來,使它所含有的花色素更趨安定,有如老虎添翼一般,能夠更有利地發揮出花色素的效果。

  一天適合的「葡萄乾」攝取量為一大匙,「醋」的攝取量也不宜超過一大匙 

  加醋葡萄乾”做起來不費時也不費力,很合乎經濟的原則。只要準備兩樣東西─「葡萄乾」與「醋」﹝最好用天然釀造醋;各大超市均有售﹞  就夠了 

  介紹兩種醋葡萄乾的做法:
  一種是做好就可以吃;另外一種是必須醃製一夜才能夠吃。可衡量自己的時間,從中選擇一種吧!

  立刻就可以吃的「醋葡萄乾」:
一大匙的「葡萄乾」、一大匙的醋﹝天然釀造醋﹞。
  1.把一大匙「葡萄乾」放在盤子上面撲平。
  2.把一大匙的「醋」平均澆在葡萄乾上面,澆好醋後靜置三十分鐘,待「醋」浸透「葡萄乾」後就可以吃了。 

  醃一夜後才能吃的「醋葡萄乾」,採取這種做法可以獲得比較高的療效:
 「葡萄乾」一杯﹝十天份﹞,「醋」﹝天然釀造醋﹞一小瓶。一個能夠密封的容器。 

  1.把一杯「葡萄乾」放入玻璃瓶之類的密封容器裡。
  2.將「醋」倒入放置「葡萄乾」的容器裡面,一直到「醋」淹過「葡萄乾」為止。
  3.只要醃一夜,「醋」就會沁入「葡萄乾」裡面,使「葡萄乾」膨脹了起來,一天吃一大匙就足夠了 

 「醋葡萄乾」的另外兩種吃法:
  1、“醋葡萄乾”加養樂多:
  在喝養樂多或者優酪乳時,不妨加入一些“醋葡萄乾”以替代蜂蜜或者砂糖。“醋葡萄乾”的風味會使養樂多更為可口, 對健康的增進有很大的幫助。 

  2.〝醋葡萄乾〞加沙拉:
  在沙拉上面加一些〝醋葡萄乾〞不僅能夠使氣味、以及營養更好
  同時也能夠使一盤沙拉看起來更為美麗奪目。

  「醋葡萄乾」能治好與改善的疾病:

  一、吃〝醋葡萄乾〞能夠預防「結腸癌」。 

  二、“醋葡萄乾”對「視力恢復」非常有效。 

  三 、“醋葡萄乾”能「美化肌膚」。
 
  四 、吃“醋葡萄乾”能快速「消除疲勞」。 

  五、“醋葡萄乾”能改善「貧血」與「惡性皮      膚炎」。

  六 、“醋葡萄乾”能減輕「老花眼度數」  

七、吃“醋葡萄乾”能治好「皮膚病」

八、“醋葡萄乾”可防止「減肥後再復胖」 
 

  九、吃“醋葡萄乾”能大幅度「改善貧血」 

十、吃“醋葡萄乾”能使「子宮肌瘤縮小」

十一、“醋葡萄乾”可使「耳鳴、鼻炎改善」  

 十二、吃“醋葡萄乾”能改善「癡呆症」 。

 十三、“醋葡萄乾”能克服C型肝炎所導致的「倦怠感」。

 十四、吃“醋葡萄乾”能治癒全身「皮下出血」 。

 十五、“醋葡萄乾”可使「白血病大幅減輕」。


十六、吃“醋葡萄乾”能使長年的「缺膠原病好轉」

免費 Beneful 狗糧樣品



点擊下面網址 :

Beneful 狗糧樣品

按下 Get Your Free Sample

填上你的個人資料,按下 Yes

再按下 Submit 便可。

產品大约 4 - 6 星期送到。

一個” 放 “ 字千般哲理


曾幾何時 :吃得下飯、睡得著覺、笑得出來已經變成一種奢求 !
有人把自己搞得不成人形 ,明知不值得,    
卻只能喟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好像骨子裡有把槍
,硬逼著你上刑場,
其實不都是自己的意識形態寵壞了自己嗎

人生的三大痛苦來源---捨不得、放不下、忘不了 .
紅塵俗事、凡夫俗子、紅男綠女、恩怨情仇
要能去除那三不:  捨得、放下、忘了, 談何容易啊  !

有人幽默說:「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 
不管是針對感情、生活或工作 
看似境界高超,但是除非碰到同好 ,否則很難圓滿收場

下面這篇文章對「放」的詮釋地真好 ,您不妨也來欣賞欣賞 !

一個“放”字千般哲理 

有一種處事方法叫 “放棄”。
獲得幸福的不二法門
是珍惜所擁有的,放棄無法擁有的。
重要的是放棄之後就不要悔恨。

有一種辦事方法叫 “放置”。
放置不是閑置,今天無頭緒可能明天有條理,
因為事緩則圓,事緩就有變。

有一種管理叫 “放手”。
管理不是抓住不放,更非事必躬親,
而是有條有理地調動大家的積極性,
捆住手腳當然就無活力可言。 

有一種思考方法叫 “放飛”。
放飛思緒才會天馬行空。
創造源於想像,想像力遠比知識重要。

有一種表達方法叫 “放聲”。
若不影響他人,
不妨放開喉嚨,壓抑是致病的罪魁。
需要注意的是,放聲之後應知道何時收聲。

有一種觀察方法叫 “放眼”。
能放眼時就放眼,放眼之處皆風景。
目力所及可風銀河星漢、高山流水、
雲卷雲舒,遠比眼前風景好看得多。

有一種用人方法叫 “放心”。
有一種比賽方法叫 “放開”。
有一種養生方法叫 “放懷”。

一個“放”字千般哲理。運用得好,
就會使複雜的生活回歸簡單,
紛亂的思緒回歸明晰,
浮躁的心境回歸淡然。 


"放”作為生存之態,
是化繁後的睿智,
是畫龍後的點睛,
是深刻後的平和。 

一個人越是有許多事能夠放得下,他就越是富有。 是啊,

提得起”常被人稱道,
放得下”則更令人讚嘆。

TAKE TIME TO LIVE.....

別忙壞了, 花點時間去生活吧.
  

千年古方治失眠

甘麥大棗湯:


甘草一錢;小麥三錢;紅棗(去核) 15粒。
三碗半水,大火煲滾轉小火,煲成大半碗。
睡前一到兩小時喝。

有的人脾
不好,吃甜以後胃脹,這湯就少喝一點。這服千年延壽「甘麥大棗湯」可以常年喝,還有個更簡單的喝法,把三樣東西泡滾水,焗在暖水杯中一個白天,到了晚上便可以喝了。

血脂高、高血壓、肝病也會引起失眠,但不適合這個食療。

「甘麥大棗湯」也適合因為更年期引起的心煩、睡不好,藥量換成:

甘草 12克;;小麥 18克;紅棗(去核) 9粒。
三碗半水,大火煲滾轉小火,煲成大半碗。
手心熱、腳心熱、舌頭髮紅,用生甘草。

小麥在街市買,如果夜間有盜汗,改用浮小麥,就是浮在水上、乾癟的小麥。

滑倒比罹患癌症還要嚴重


所有的人都以為癌症應該是致命,最可怕的。但
是有很多情況比起恐怖的癌症卻是不遑多讓。
如果跌倒導致骨折,因此而不能行走的人,一年的死亡率等同於接受手術加化療後的大腸癌病人

應該是每個人的安樂窩,提供大家一個安全的庇護所,但是弔詭的是根據統計,最常發生意外導致受傷的地方,不是馬路,工廠等大家認為危險的地方,反而是每個人的家。

依據美國兒童協會與國家安全協會調查報告,美國平均每年有 312 萬人於家庭意外滑倒而傷,約 萬人死於滑倒意外事故

在布置裝潢美麗的家園時,幾乎沒有人在
地板的摩擦係數,看過太多人花了百多萬裝飾
了一個美侖美奐的浴室,卻只是為家人製造了一
致命的陷阱

大家也不要以為跌倒是因為年老力衰或運動神經
不佳,幾年前就有一個溜冰國手在自家的浴室中
滑一跤,不幸頭撞到地,導致顱內出血而死亡。
試問有多少人的身手能勝過溜冰國手。 

有一個中年婦女有一天不小心在家裡浴室跌了
一下,當時她只是撞倒浴缸的邊緣,因為沒有很
嚴重,所以她不以為意,但沒想到隔天就在家
休克了。 送到醫院時,發現她出現敗血
狀,當我追查原因後發現,原來她跌跤的時候,
把她的多囊腎囊泡撞破了!  

何謂多囊腎?這是一種遺傳病,病人的
會產生無數多的水泡,觸診時在腹部及側腰部
可以摸到很大的腫塊,會逐漸壓迫腹內器官引起
腹部腫脹感及食欲減退,最後會導致尿毒症
是引發感染造成敗血症 甚至引起急性腎衰
,最後在加護病房住了兩個月,經過多次
後,還好撿回了一命。 

除了浴室外,樓梯也非常容易造成嚴重摔傷。 
以前有所謂「一條龍」設計的樓梯,也就是樓梯
直直一條,從一樓、二樓、三樓直接上去的那一
種,這種樓梯完全沒有轉折的設計,是相當危險
如果不小心從三樓跌下來,就會直接跌
樓,這造成的傷害會很大,因為摔下樓時會
重力加速度,所以很有可能了。

所以合理的樓梯設計,應該要有
折,一層樓設計兩個轉折
外,樓板有適當的止滑和易於辨識的設
讓人可以一眼看到樓板的差距,更可以避免上下
樓的滑倒意外。另外,樓梯左右兩側都裝設扶
,這樣倘若踏空了,還有扶手可以抓住,避免
跌落。 

現在很多設計師,在裝潢時為了區隔不同的使用
空間,喜歡設計地板高低差,這樣子或許很有創
意,但如果地板間的高低差小於一個台階,很容
易讓人忽略而被絆倒,造成更多居家跌倒的
外。尤其是老人家因為白內障等原因,視力不
更容易因為這種小的高度差造成的陷阱而摔
倒。

  偏偏老人家常有骨質疏鬆症,所以常常因為輕
微的摔倒而骨折。骨折後因疼痛而不得不吃消炎
藥,吃了消炎止痛藥後,又引起腸胃出血、腎衰
竭等併發症,一路上兵敗如山倒,最後甚至因此
需要洗腎甚至一命嗚呼。 
 
所以保障家人健康需從這些簡單的預防著眼,
要小看磁磚的摩擦度、樓梯的設計,甚至於室內
高度差的設計手法。

滑倒真的是很可怕 有好幾次在家中的樓梯間及
浴室裡跌倒每次都摔得好嚴重一個不留神滑
倒了重力加速度頭部狠狠的撞到牆壁當時
嚴重到整個頭部都麻痺了,坐在原地休息了五分
鐘後才能站起來發現後腦勺腫了半個雞蛋大

又有一次摔到大腿半邊都黑紫瘀青每次摔跤後
安然無恙沒有腦震盪沒有骨折也不用就
真是萬幸感恩

那時因為常摔跤還以為是業障現前後來才發
現是磁磚及鞋子不防滑的緣故浴室地板
磚全部換成防滑磁磚鞋子也都全換成防滑鞋
此後 就沒再滑倒過!

所以希望朋友們都能注意,家中瓷磚不防滑問題
的嚴重   等摔跤多次才想到換磁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