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和尚来了 - 1


銀髮族—調養蔬果汁

隨著年齡的增長,銀髮族對於營養的攝取及吸收能力會逐漸下降, 很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的狀態。

要做到食療養生防病,日常飲食五味就 要均衡,要特別注意到五味(酸、鹹、辛、苦、甘)調和。

《皇帝內經》 指出只有起居遵循四時陰陽變化之理,才不會生重病;睡眠不足會導致 人體體胰島素無法使葡萄糖進行正常代謝,因而導致肥胖。

有人說糖 尿病是最可怕的慢性疾病,名列國人十大死因之ㄧ,而且也是最需要飲 食控制的慢性病之ㄧ,若沒有好好控制糖尿病,不但過高血糖或過低血 糖會威脅生命安全,更可能伴隨著發生視網膜病變(失明)、腎臟病變(洗 腎)、神經病變或心血管疾病(中風與心肌梗塞),所以做好飲食控制再 配合運動與藥物療是糖尿病友最好的治療選擇。



 選的配方都是傾向於好喝又有療效的,而要用果菜汁機打蔬果汁通常可以打完果 汁後,加入檸檬汁與蜂蜜調味(不要混入打,要打完果汁再加入攪拌即可),新 鮮的蔬果汁最好在 15 分鐘之內就喝完,以免發酵氧化與變質。

1.胡蘿蔔紅素汁

胡蘿蔔 1 根、蕃  1/2 個、西洋  1/2 根、檸檬 1/4 個、礦泉水 150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