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牙齒和經絡及其對全身之影響



如果說每顆牙齒都有固定的經絡,口腔有穴道可治頭痛、消化系統疾病、眼部疾病、高血壓、神經痛等等,大家一定覺得是天方夜譚。其實不止如此,從中國古代醫書「辨證奇聞」中就已記載門牙、小臼齒、大臼齒各有不同的經絡,要治療牙痛需先治療與牙齒相關的經絡。

德國有一位內科醫生Voll, 他除了西醫外又學中醫和針灸,幾乎花了一生的時間在研究牙齒和經絡的關係,他發明了一種儀器EAV(electroacupuncture according to Voll)可測出每顆牙齒和那條經絡有關。

根據他的說法門牙屬足少陰腎經,犬齒屬足厥陰肝經,上顎小臼齒和下顎第1、第2大臼齒同屬足太陰肺經,上顎第1、第2大臼齒和下顎小臼齒同屬足陽明胃經,第三大臼齒則屬手少陰心經。因為每條經絡影響的組織器官血管神經都不一樣,因此每顆牙齒對全身的影響也不盡相同。

根據Voll醫師整理的表結合牙齒圖形高醫口衛所研究中心繪製出「牙齒與相關經絡簡圖」。

從圖可看出每顆牙齒都會影響到不同的內分泌腺,感覺器官、副鼻竇、關節、脊椎、皮膚、器官、組織系統。也就是說,口腔和牙齒的病灶如蛀牙、牙周病、口腔黏膜疾病等除了經由血液淋巴系統也可通過經絡影響到身體健康。

最近的熱門話題是用銀粉補牙會產生汞蒸氣,需要去除銀粉改補其他牙材。從國外的病例發現女性如果用銀粉補牙有產生乳癌或乳房長瘤的病例,當拿掉銀粉則症狀就好轉。這是因為通常用銀粉補的大都是臼齒,而臼齒屬足陽明胃經,足陽明胃經通過乳房,因此會發生問題。

又如大臼齒感染(俗稱生齒疱)時有可能會引起胃和十二指腸黏膜發炎,而門牙和犬齒同時感染時會引起肝腎功能障礙進而影響到解毒和排泄功能,這是因為前牙走的是足少陰腎經和足厥陰肝經。而下顎智齒病灶會刺激到外耳和中耳,上顎智齒病灶則影響到內耳,包括身體平衡和聽覺功能,有間斷性耳鳴和暈眩都要考慮是否和牙齒病灶有關。

此外,如存在多年的慢性腎炎也會因下顎前齒病灶刺激到腎上腺而使得高血壓更高或低血壓更低。也有病例報告因上顎埋伏齒病灶而引起停經,或因下顎犬齒和第一小臼齒病灶引起卵巢功能失常產生經期失調在男性則可能引起陽痿或無精,精子過少。

牙齒和器官、組織之間的影響是雙向的,牙齒的病灶會影響到相對的器官,而系統性的疾病也會影響到相對的牙齒。牙齒用保守方法治療不好,可能與此牙之相關器官發生病變有關。比如上顎小臼齒治療不好可能與胃腸疾病有關。僅牙科照顧和供給營養份並不能防止蛀牙,只是能減少蛀牙,治療蛀牙也不是僅治療牙齒,必須考慮其相關器官是否有病變,要同時治療才能得到最好的結果。


口腔顎面外科    謝天渝 教授(95年10月)

蜘蛛草原

真是奧妙的大自然
 澳洲最近淹大水,Wagga被緊急撤離的居民回到自己家裡時發現這個驚人的景象。專家認為這同樣是因為淹大水的緣故,蜘蛛只好拼命結網保護自己。
問題是,怎麼同時這麼多的蜘蛛呢



澳洲的土地非~常的大,野生動物很多,常常會出現一些我們想不到的奇異景觀。最近在澳洲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Wagga Wagga就出現了一個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奇景:當地大片的綠色草原和綠色植物竟然被大片白色的絲狀物覆蓋,居民仔細一看才發現:他們的草原被大量的蜘蛛絲所覆蓋,而且這些蜘蛛絲綿綿密密,遠遠看就好像草原變白了一般.......
(友情提醒:怕蜘蛛的人可能要慢慢往下拉或是不要看)





阿虫語錄 (8)


縐眉常因放不下,開顏在於看得開。

不知是愛管閒事,或者生性頑皮,或者是喜歡自尋煩惱,平時總愛觀察事物環境,也因此而常常看到一些世人所不覺的問題。

有日乘坐巴士,留意到車上乘客,十之八九都是眉心起縐,能有歡顏的是絕無僅有。

由眉心面孔而想到現代人的生活,如果說文明給人們幸福,為什麼大家會有這樣的面孔?


 取材自:香港漫畫家,阿虫 (嚴以敬先生) 

走路曬太陽 遠離退化性關節


不等程度的退化性關節炎,一走路就痛,不少人因而整天待在家裡,一動也不敢動,導致症狀惡化速度加快,
最後真的走不了。    「這是個錯誤的觀念。」

每個人都會老化,關節也是一樣,使用到某種程度後,就會因磨耗而退化。一旦出現這種又名骨關節炎的退化性關節炎時,患者必須要有正確認知,才不會讓症狀急遽惡化下去。   正常人骨頭與骨頭接觸的地方,就是關節軟骨,正常的軟骨組織光亮平滑,但隨著年紀增長,軟骨過度磨耗,軟骨碎片掉入關節腔內並在關節腔內刺激關節囊,製造過多的關節液,引發 紅腫熱痛,久而久之就會出現退化性關節炎。從X光片看來,正常的關節軟骨面平滑光亮,一旦關節磨損,就會出現凹陷。 



有些病情嚴重者,軟骨磨損的附近甚至會有骨刺增生情形。

不管怎樣,關節炎通常會以四大症狀表現

一、是疼痛;
二、是關節變形、腫脹;
三、是晨起感覺僵硬,下床運動後,症狀稍稍緩解;
四、是關節活動時會有聲音。

就疼痛這項而言,如果是O型腿的人,身體重量大都落在關節內側,這個部位較易出現磨損及疼痛。相反的,X型腿的關節疼痛幾乎都出現在外側,且愈歪,變形愈厲害,也就愈痛,少有例外。

「運動增強軟骨海棉作用」,軟骨就像一塊吸滿水分的海棉,當我們走路時,往下那一刻,身體重量往下壓,軟骨裡面的關節滑液就會被擠出;往上提,來自身體的重量消失,關節滑液又回吸到軟骨裡面,形成一個動態平衡。就在關節滑液進進出出之際,營養成分才能進入軟骨組織裡面,維持軟骨的健康。問題是,大多數退化性關節炎患者一來怕痛,二來也擔心運動會增加關節的磨損,不敢走動,整天就坐著不動,軟骨缺乏關節滑液帶來營養成分的滋潤,時間一久當然出現更大的問題。 



為此,若出現上述四種症狀時,就應特別留意「不要不運動,以防磨損關節」的錯誤觀念。他強調,適度的運動可增強軟骨的海棉作用,藉著不斷流進流出關節滑液,既可帶給軟骨營養,保持濕潤,關節周圍的肌腱也會增強,減少軟骨磨損的機率。 

在所有運動中,『走路』是中老年人最佳的選擇,如果覺得自己的平衡感還不錯,騎自行車、跳舞、游泳等有氧運動,也不妨試試看。但他強調,這些運動應融入日常生活中,不要一曝十寒,而應隨時為之,但若正處於關節疼痛之際,就不要勉強去運動,以免症狀更加惡化。此時,不妨以「三隻」來替代兩隻,拄著枴杖來分擔身體重量,讓軟骨及關節獲得更充分的休息。

每天至少應走路半小時 ,屬節律性運動的走路是退化性關節炎患者的最佳選擇,每天至少走個半小時,如果持續走12個小時以上,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當然可以繼續走下去。 


如果有更多時間,他建議患者定期到健身中心,請教練協助訓練股四頭肌的強度。股四頭肌是大腿膝蓋周邊的大塊肌肉,愈強壯,愈能吸收膝關節撞擊的力道,減緩退化性關節炎症狀。游泳及騎自行車,也是相當好 的運動。蕭國川指出,患者在水中游泳時,受到浮力影響,關節受力較小;騎上自行車,大多數體重落在臀部,膝蓋受力較少,也不失為不錯的運動。   多曬陽光防止骨質流失在日常運動之餘,這些患者也要多曬曬太陽,因為陽光可將維生素D活化為 D3,增加鈣質吸收,有效防止骨質流失,延緩退化性關節炎的出現。

當然,除了維持適當運動,蕭國川建議早期的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可試著服用硫酸鹽葡萄糖胺製品來減少軟骨的磨損。從多年來的臨床觀察,他發現三分之一患者吃了這類製品後有效,可少受點苦。

健康享瘦:15種苦瓜製作方法 (6)

苦瓜文蛤湯




特點:湯清味醇。

備料時間:5分鐘
烹調時間:8分鐘
原料:苦瓜、文蛤。
調味汁:蔥、薑、味精、鹽、香油。

做法:
1.苦瓜洗淨切片,文蛤過水去沙。
2.鍋中放湯,加入苦瓜片、文蛤、調味料一起煮。
3.煮至湯濃稠時即可。


廚師提示:挑選貝類時一定要檢查是否新鮮,貝口緊合者為活品。

苦瓜香菇蒸滑雞


1.苦瓜一根,剖開去籽切片,用少許鹽醃一小會兒,即是去掉些苦味,也是先入點底味。
2.雞腿兩隻去骨切塊,用鹽,生抽,蠔油,麻油,料酒,胡椒粉,生粉,
一個雞蛋清,花椒,乾辣椒腌5分鐘。
3.苦瓜用清水洗去多余的鹽,擠乾水,和泡發的香菇拌入雞塊內。
4.覆上保鮮膜,放進微波爐內,高火10分鐘,中間取出翻一次,即成。


供自sun0769

免費 ZarBee Cough Syrup 止咳糖漿


点擊下面網頁:
Click on the website :


按下 Like
Click on Like

填上個人資料後,按下 Subscribe
Fill out the form, Click on Subscribe

數分鐘後,你會收到由 ZarBee Cough Syrup 寄來的郵件,

打開電郵,按下 Yes, subscribe me to this list 便可。

They need to confirm your email address! 
To complete the subscription process, please click the link in the email they just sent you.

產品將會在二至四星期送到。
You can expect your free sample packet to arrive within 2-4 weeks.




免費 Maybelline Fit Me Sample



点擊下面網頁:
Click on the web-site:

免費 Maybelline Fit Me Sample 

按下 : Get a free sample
Click on : Get a free sample

填上個人資料後,
Fill out the form,

按下: Send My Sample
Click on :Send My Sampe


產品將會在四星期後送到!

微波爐的奇妙 親自實驗結果

微波爐的奇妙-親自實驗結果請大家把這篇文章看完,並參考參考~

以前就聽說微波過的水拿去澆花,花長不大也不好看,看來好像是真的,有興趣的人也可自行實驗哦!

微波爐的”附加價值”眾說紛紜,看完這篇文章,心中更加疑惑,所以本身也遲遲沒買來使用,身旁的朋友卻常有在使用微波爐,積於好奇心 + 正義感使然所以親自做了以下實驗...

用綠豆來實驗:
分別用微波爐、貴夫人濾水器+熱水瓶、自來水等三種水, 各放10大賣場賣的綠豆
由於是在上班中做的,所以沒太多時間天天換水等快沒水時再加入新水

1.微波爐:用紙杯加 100cc自來水 →
放進微波爐微波4分鐘 → 等泠卻再加入

2.貴夫人濾水器+熱水瓶:自來水 →貴夫人濾水器 → 再用熱水瓶煮開→等泠卻再加入 (我們公司平常喝的水)

 3.自來水:直接加入自來水 

第二天
分別冒出口愛的小嫩芽,  自來水的發育最慢 


喝微波爐水的仍在發芽階段
貴夫人濾水器長的最快已經有一顆長很高了



喝自來水的有一顆長的很快其他的也陸續長出綠芽
 


各位看倌最後的實驗結果您應該很清楚了吧~!


 是你的敵人就送他微波爐吧~
微波食品Microwave < < 特 別 報 告 >>
重要保健資訊:希望有助諸位親朋好友及同事們的身體健康。

請您一定要看:用微波爐煮熱的食物
然後,癌細胞就開始吃您的身體啦!

如果您用
微波爐煮熱的食物

把癌細胞養得肥肥壯壯的,保證癌細胞會很高興吃,但不會說謝謝。而且,連您的身體也會一起吃掉。也許還可以讓您散盡家產及痛不欲生,而罵它忘恩負義。
當然,它會說:是您自作自受,活該啦!
所以呢
……,為了自己的健康請詳細閱讀以下的說明以下的內容摘錄

首先令我們好奇的是何以微波爐有害?
倘若有害,為什麼政府不回收呢?
有個很有意思的比喻,或者可比擬這個情況,
當你將一隻青蛙放上一個開著大火的熱鍋時,牠會立刻跳走,但如果你用一根蠟燭慢慢加溫,剛開始時,青蛙並不覺得有任何燙感,但逐漸的等到牠覺得熱了,再也無力氣跳走。如今微波爐就像那根蠟燭,使用它的人就像那隻青蛙,什麼時候會被困住!!或許是十或二十年之後但遲早有可能被困住。

在醫院中輸血需將從冰箱拿出的血加以溫熱才可輸入人體曾有護士為了急救病人節省時間使用微波爐加溫血液一輸入體後病人立即死亡!!以後醫院中嚴格規定,絕不可用微波爐去溫熱血液。

專門調製給嬰兒服用的奶粉,盒上說明文字明白寫出絕不可用微波爐去煮熱因為它會破壞所有的營養。

有關微波爐所引起的各式傷害例如:

(a) 肉類微波後會產生一種致癌物
     d-NitroSodienthanolanines。 

(b) 微波過的牛奶、水果、麥片,
     會將其中的氨基酸轉化為致癌物。

(c) 蔬菜微波後,會將植物生物鹼
  (Plant Alkaloids)轉化成致癌物。

微波爐造成人體傷害方面,作了許多研究。發現有許多負面的結論:

(01)破壞腦組織
腦的傳播是靠磁波,微波爐處理過的食物,如長期食用,會中和腦磁波,使腦退化,磁波短路,此為長期副作用。

(02)微波爐食物,除了有致癌物之外,
它還產生一堆不能為身體所吸收利用的不知名副產品

(03)長期食用微波爐食物使男女荷爾蒙分泌量減低或改變

(04)微波爐食物的副產品長期而永久性的殘存於人體內。

(05)食物中礦物質,維生素及營養大量減少,改變成致癌物,以及許多不能為身體所分解的合成物。

(06)微波爐烹煮的食物使蔬菜中的礦物質,改變成會破壞人體的自由基

(07)微波爐食物能引起胃癌有些胃癌及腸癌,皆與吃太多微波爐食物有關。這或許解釋了何以美國人近些年來,患直腸癌的比例如此迅速增加。

(08)長期吃微波爐食物,易使身體產生大量癌細胞

(09)長期攝取微波爐食物,由於其中營養已被破壞,將使身體免疫系統出問題

(10)這樣的食物,終將使記憶退化,精神不集中,情緒不穩定,且理解力降低。

您怎麼辦呢?不要用微波爐加熱或烹煮的食物才是最佳妙方!為了預防自己受癌症折磨及為了家人及親朋好友的關切與善意,請立即停止使用微波爐加熱或烹煮的食物!!懇請儘量傳給親朋好友及同事們! 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健康,從小細節做起吧... ^o^

今傳這信息
認真思考,值得慎重,請您多加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