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李連杰 vs 成龍

這几天看了几套李連杰的電影,想想李連杰和 成龍同是國際打星,但相比两人的品格及操守,簡直是天淵之別。



李连杰

李连杰出生于中國北京市。1971年進入北京市什刹海體育運

動學校成为武术运动员,曾獲1975年第三屆中国全運會武術

類(指定槍術與拳術項目)第二名,之後连续获得五次中国

全国武術大会冠军(長拳刀術槍術、自選拳術、對練等

項目)。


壹基金

李连杰在经历了南亚海啸后,创立了慈善公益组织——壹基

[2],他还宣布其以后的工作重心会放在慈善事业方面。

2011年1月11日,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举行挂牌仪式,并

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成立。这意味着壹基金从此具备独立

的法人身份,可以公开募款,成为中国首家民间公募基金

会。

家庭

1987年,李连杰因为健康原因,在其干妈神婆赵群学的指示下,与其師姐黄秋燕冲喜结婚[3],婚后生有2女,李思和李苔蜜。1991年,二人協議离婚。黄之后到美国旧金山湾区定居,从事美容行业,于2005年再婚。
1988年拍攝《龍在天涯》認識女主角利智,至1999年,李连杰与利智在美国洛杉矶注册结婚,亦生育2女。


成龙

成龙家境貧窮,讀書不多,早在六歲時已經寄居於于占元
於尖沙咀美麗都大廈的中國戲劇學校,學習京劇,為七小福
之一,藝名元樓,與其他元字輩的人統稱元家班。成龍是師
父于占元的乾兒子,從小以學習功夫為主。但由於京劇式
微,于占元為了徒弟的前途,便鼓勵徒弟參與電影演出。
1971年成龍正式到電影圈謀生,主要在邵氏擔任跑龍套的角
色。不久李小龍突然逝世,武打片票房受到嚴重打擊而減
產,武師多被解僱,成龍亦一度失業,期間只好返回澳洲投
靠父母,白天當建築工人、晚上當廚師為生。

爭議性事件

1. 「小龍女」風波
成龍的妻子為台湾前演员、金马奖影后林鳳嬌,育有一子房祖名。緋聞女友包括米雪河合奈保子鄧麗君1999年10月,女星吳綺莉宣布懷有成龍骨肉,並於同年11月19日誕下一女(吳卓琳)。成龍於11月10日在香港召開12分鐘的記者會,除了表示不公開自己的私生活、如果小孩是親生的一定會負責之外,更說出了「我做錯了事,我做錯了全世界好多男人都做錯了的事。」

2. 論本港遊行文化
「現在香港變成遊行之都,全世界講的,以前是韓國,現在
是香港……應該規定什麽可以遊行,什麽不能遊行……
現在很多無理取鬧的遊行都來了,有些人沒事就遊行吧,有
假期就遊行。我就每天看見遊行。我們今天回歸了中國,怎麽還可以老罵中國的領導人?你們誰有本事誰來管,你們又管不了,只是在罵。」

3. 論本港特首
「中國人是一定要管啊……我從不守法到學會守法,不管誰
做,政府我都支援。香港現在有過3個特首了,每一個上台都
被罵。
我就不相信每個特首上來都是要害香港的。你種個種子,要
給它時間開花啊,不能剛種下就喊:還沒開花!還沒開
花!」

4, 「我們生在香港,不中不西。拿着英國護照,但是去英國

要蓋章,要拿visa。到那邊還要問你來英國幹什麽。

英國不是我的國家嗎?不是。你是一個被遺棄的小孩子﹕我擁

有你,但是我又不管你。」。[9][10]2013年,成龙正式担任

国政协委员

5, 對臺灣政局的立場

成龍2004年3月28日以親善大使身份訪問上海,演講時脫稿
批評臺灣選舉所發生的三一九槍擊事件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並認為「不管統一不統一,最要緊是要和平相處,整個地
方,不管是香港、經濟,如果我們統一之後我們一定會是世
界最強的一個國家。」。

事隔兩年多,他在2006年9月19日出席香港電影《寶貝計
》的首映會上,被媒體問到對於臺灣倒扁活動的看法,忍
不住提出評論,說:「所以我講的話是對的,兩年前我講
『天大的笑話』,兩年後今天已經是……,國際性的笑話,
不是,宇宙的笑話,我看了覺得很可憐,兩邊也覺得很可
憐。」他說,不會收回兩年前曾說過“天大的笑話”的發言,因
為臺灣政局越來越混亂。

在2009年博鰲論壇,他在分組會議被問對文化自由的看法時
回應說,自己對於到底自由好,還是不自由好感到很矛盾,
因為如果太自由了,就會像香港那样“为所欲为”、台湾那
样“太乱了”,所以他覺得,中國人還是需要被管的,尤其是在
中国大陆。而且他還說,他買電視機从来一定不买国产的,
因为国产电视机会爆炸。而他的此番言论在台灣及中國大陆
迅速引发强烈争议。

6, 醉酒出席李宗盛演唱會

2006年7月,李宗盛於香港舉行演唱會接近尾聲期間,成龍
突然一躍上臺,擅自要求獨唱完一首《壯志在我胸》後還要
求與李宗盛合唱《真心英雄》,並說很享受在舞台上表演,
因為可以擔當樂隊指揮的角色,現場聽眾為成龍戲耍樂隊并
搗亂舞臺的表現連番喝倒彩,使成龍覺得非常不悅,觀眾異
常嘩然,連番起哄讓其下臺。該片段被人上傳
到。

7, 對菲律賓人質事件的發言
成龍在社交網言發表的言論说“香港是多元种族的社会,别担
心,我们没有憎恨。”立刻引起网上一片臭骂,有网民说问他
有没有勇气向遇害者家人再说一次他的话,萧若元也指出“三
大错误”,后成龙为此而道歉。

8, 批評美國是全世界最大的貪污國
2012年12月12日,成龍日在鳳凰衛視鏘鏘三人行》節目中
批評美國是世界最大的貪污,搞得世界最大的崩潰,並表示
「現在我們中國強盛,所有人都拿我們中國了做問題,我們
自己人都不支持自己的國家,誰支持自己的國家?我們知道我
們自己國家很多問題,我們關起來講,對外我們國家是最好
的。」

9, 耍特權 使用軍用車牌
2013年,成龍座車奧迪A8轎車,車牌「軍B206xx」,被人拍
攝並散布網路,引發大批網友圍剿。『軍B206xx』軍隊車牌
奧迪A8屬解放軍總政治部。成龍還稱「中國執法最不嚴」。

10. 捐中国古建筑给新加坡引争议
2013年4月4日,香港演员成龙连发4条微博,表示将把自己收藏的4栋中国古建筑捐赠给新加坡一所大学做教学之用。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引起一片争议。

成龍的爭議事件太多,不能盡錄!

資料來自维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