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十大仍在工作的老古董

世界使用時間最長的燈泡——111
全 世界使用時間最長的電燈泡已經連續工作了111年,因此你或許不會以下這條消息感到有什麼奇怪:這個燈泡竟然還擁有自己的粉絲俱樂部,成員有數千人之多,他們甚至還建立了自己的網站。這盞被稱為百年燈的白熾燈自從1901年以來幾乎一直使用到現在,為美國加州北部利弗莫爾的第六消防站帶來光明。
這 盞擁有吉尼斯世界紀錄身份的燈最長的連續熄燈時間只有短短一周。它高高懸掛在消防車上方,人們甚至會從數百或數千英里之外特意趕來,只為看一眼這只神奇的小小燈泡。這只燈泡當年由阿道非·查萊特(Adolphe Chailet)設計,他的在製作最好的燈泡方面的技術足以媲美燈泡的發明者——湯瑪斯·愛迪生。
全世界使用時間最長的吸塵器——108

在使用108年之後,亨利·考克斯(Harry Cox)家裏擁有全世界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吸塵器。他是在這台廢舊吸塵器快要被送至垃圾填埋場之前將它救出的。它的吸塵器生產於1904年,而亨利今年53歲,他的年齡還不到這台吸塵器的一半。
不過儘管亨利對古董電器情有獨鍾,但是他的妻子賈桂琳可不買賬。她不會去用這台噪音很大又非常笨重的吸塵器去做清理屋子,而是寧願使用家裏更加現代的吸塵器。
最古老的冰箱——77


當 這台冰箱出廠時,世界還處於大蕭條時期,當時經濟接近崩潰,一切都處於緊縮狀態。因此當金霍姆(Kinghorn)家在1936年決定購進這台嶄新的冰箱 時,他們很希望這台冰箱能使用地久一些,以讓他們的花費物有所值。但是他們恐怕無論如何也想不到,在經歷了3/4個世紀的風雨之後,當他們的國家再次面臨 經濟危機的陰影時,他們家的這台冰箱竟然仍然還在正常的工作。這台冰箱是1935年的型號,現在它正參加一項本世紀最古老的連續使用的冰箱稱號的評選。除了定期進行少量的部件更換之外,這台冰箱從不需要進行什麼維修工作。它現在正驕傲地站在羅斯瑪麗·金霍姆(Rosemary Kinghorn)家的廚房裏。1957年,這台冰箱原來的主人,金霍姆夫人的婆婆去世之後她繼承了這台古老的電器。這位現在已經79歲高齡的婦人說,大 約30年前,他的丈夫為這台冰箱更換額一些零部件,而自那以後這台冰箱幾乎沒有進行過任何修理工作。
金霍姆夫人現在居住在愛丁堡,她說這台冰箱是最後一種沒有內部燈光的冰箱類型,但是它時時提醒著她,讓她記起那個時代,那是一個可以製造高質量電器的時代。
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電腦——54


在 日本的池田紀念大廳裏,有一台富士通128B型電腦,它製造於1958年,今天它仍在工作。儘管在這段時間內它經歷過一些小規模的升級,但是其核心系統一直是最初的那些。這台電腦佔據了房間裏很大的空間,但是其計算能力甚至還不如今天的一台攜帶型電腦。現在公司的目標是讓這台電腦持續運行至 2016年,屆時它將迎來自己連續工作60年的紀念日。
最古老的類人機器人——62


這 台機器人沒有任何智慧,並且它也只能拖著它的金屬製成的腳緩慢的蹣跚前行,但是它卻是英國最早的一批類人機器人之一,在二戰剛結束時製造。在過去的45年 間它們被扔在倉庫裏閒置著,但是後來它們又獲得了新的生命。現年79歲的前反諜報官員托尼·薩勒(Tony Sale)1950年時製作了這台身高6英尺(約合1.82)的機器人喬治。當時他只花費了20美元,使用的材料取自一架威靈頓轟炸機機身上取下 的廢舊金屬。當時薩勒還只有19歲,那時他製造的這個和真人差不多高,能走能的機器人曾震驚了世界。
但 不幸的是那個時代的電腦太過龐大也太過粗糙,無法讓喬治擁有記憶和智慧,因此在那之後它便被打包扔進了薩勒位於貝德福德郡的倉庫裏一呆就是幾十年。但 是現在,在經過差不多半個世紀的沉寂之後,薩勒先生又讓這個使用無線電遙控的機器人復活了!而他所做的全部工作只是給他換了兩塊新的電池,並給它的各個關節上了點油而已!
英國最古老的電視機——75


如 果說花費5000英鎊,那麼你大概一定會期望可以買到一台大螢幕的電視機。但是這就是這台已經擁有75年歷史的古董電視機的售價。這台馬可尼 -702型電視機製造於1936年,是英國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電視機。當年它被買回家時價格為100英鎊,當時英國的電視信號開通還僅僅過了3周。每天的 電視信號僅有兩個小時,並且只有唯一一個頻道,因此它幾乎不需要用到什麼遙控器。但或許正是因為這台古董電視缺乏現在部件,這造就了它的高可靠性。在它出廠至今,它一共只更換了大致30%的零部件。
這 台古老的電視機擁有一個12寸螢幕,外面是用胡桃木和紅木製成的框架。現在它的估價已經高達5000英鎊(約合5萬人民幣),但是專家認為它的估價還應更 高。當年大衛斯先生花費了99美元外加15先令才將其買回家,這一金額相當於那時候一年平均總收入的一半,折合到今天差不多相當於4000英鎊左右。這台電視機的序列號是H1007,當時的出廠代號是從1000開始的,也就是說這台電視機是第7台出廠的。
世界最古老的交通信號燈——80




盡 管面臨很多人妒忌的閒言碎語,但是美國俄亥俄州阿什維爾小鎮依舊堅持它們擁有全世界使用年限最古老的交通信號燈。現在這盞信號燈被放置在小鎮博物館作為永久性的展出。和它作伴的珍品還有全世界最大的剪貼本以及曾在美西戰爭中沉沒的緬因號上使用的浮筒。這一交通信號燈當年是由阿什維爾當地居民泰迪· 玻爾(Teddy Boor)設計的。
自 從1932年以來,這一交通信號燈便從未停止過工作,它一直矗立在小鎮的兩條主幹道旁默默工作。它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個銀色的,巴克·羅傑斯 (Buck Rogers)時代的足球,而它工作起來就像是一台雷達螢幕,有紅綠兩色會交替地轉過螢幕。根據博物館的說法,這一信號燈在1982年退役,但是不是它損 壞了。而是當地居民反映那些色盲患者無法分辨紅綠顏色。
在它在博物館裏安家之後,每年的74日美國獨立日當天都會被掛到路邊參加慶祝儀式。但是2005年之後這一做法被取消,因為人們擔心這樣做可能會讓這個無價之寶被人偷走。現在這台信號燈被用於指揮博物館內的交通,它受到永久性的保護,但是仍然在博物館裏被正常的使用著。
全世界仍在運營的最古老的旅館——1300





最老的才是最好的這句話在法師旅館的身上得到了最好的體現,這家日本的旅店已經成為全世界最古老的旅店。到現在為止,這家旅館已經連續運營1300年,家族傳承超過46代。
這家旅店擁有完備的餐廳,SPA,客房,花園,影院,大廳和休息室等設施,另外還有一些只有迎合日本文化的設施。很多房間內部採用了傳統的日式風格裝修,而另外一些則採用了更加現代的風格。這裏甚至還設有一個博物館,展出本地區的一些傳統文化和手工藝術品。
全世界可使用最古老的汽車——128




去 年10月份,一輛標榜為全世界仍在使用中最古老的汽車被拍賣,這輛採用蒸汽驅動的汽車的最終成交價格高達460萬美元。這輛車於1884年在法國制造,而就在大約一年之後,德國的戴姆勒和賓士造出了他們的第一輛實驗性汽油驅動汽車,這兩人是後來聞名世界的戴姆勒-克萊斯勒和梅賽德斯-賓士汽車公司的創始人。
這 輛四輪汽車被昵稱為侯爵夫人”(La Marquise),最初是為法國伯爵德·迪翁(De Dion)製造的,他是製造這輛車的公司的創建人之一。這輛車採用煤,木材和廢紙等作為燃料驅動,每次啟動都需要差不多半個小時預熱才能開動,最高時速為 38英里(約合61公里)。根據RM 拍賣行提供的資料顯示,這一最高時速是在1887年舉辦的首屆世界汽車大賽上跑出的。2007年,這輛車曾一度被售出,價格為350萬美元。
10 全世界仍在運營的最古老電影院——103


2009年,波蘭的Szczecin電影院迎來它的100歲生日。這家電影院被認為是目前全世界連續運營的最古老電影院。1909926日,這家影院首次開張。
甚 至兩次慘烈的世界大戰也沒有能夠阻止影院的正常經營,它唯一一次停止營業是因為要進行翻新裝修。而波蘭詩人蓋西尼斯基(Konstanty Ildefons Galczynski)1947年創作的一首詩《小影院》則更是讓這家小小的電影院成了不朽的象徵。在這首詩中他形容這是一家可以讓你忘卻所有煩惱的 小小影院1999年,現任所有者傑西·米基維茨(Jerzy Miskiewicz)接管了這家影院的經營,當時這家小影院的經營並不太順利,但是在2002年他投入大量時間和金錢進行翻修,融入了最新科技,讓這家電影院重現昔日輝煌。
2005年,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確認了這家影院是全世界仍在運營的年代最久的影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