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台灣火車站大全 - 台南

【台南仁德保安車站】

就是這間車站,裡面沒有供奉神明,但是她所賣的車票是用來保平安的,不是拿來坐火車的?!此站是台鐵目前所有站房中最古老的(1910年),而且是木造的,保存得相當完整,要找尋台灣的味道,請到此一遊。



【台南林鳳營車站】

走台一線省道往南,過新營後,看到往林鳳營牌子,向左前直走,就可以到車站。林鳳營火車站建於1943年。站房建於高台上,洗石子基座。四週環境相當乾淨,站前不遠處小圓環樹下常有老人下棋,實在是太悠閒了。


【台南後壁車站】

後壁鄉後壁車站建於1943年,是我所見過廣場:站房最大的,站在車站前,很難想像這麼大的廣場竟然配合這麼小小一個站房,感覺很有氣勢。


【台南後壁烏樹林車站】(糖鐵)


廿年前是什麼樣子?來這裡看一看就知道了,廿年前烏樹林糖廠便不製糖了,廠區一直荒廢到現在,在有心人士的推動之下,終於重整後重見天日,並有五分仔車復駛,全票100元,可以看到台糖在這裡種了不少沒聽過的樹。

車站站房保持得相當良好,整理過後看不出來有數十年的歷史,磚造的月台相當可愛,聽說是台灣唯一還保存著的。

這裡有不少奇怪的火車,像左方這輛,看起來像車廂,但是本身卻又會跑,是碩果僅存的勝利號。更遠處有兩截更小的車子,也能自己跑,不必車頭拉,是所謂的『大人車』,就是以前長官巡視時的座車。到現在都還能跑說,真是太神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