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台灣火車站大全 - 苗栗

【苗栗新埔車站】


台鐵甲種簡易站。由於當年山線鐵路太徒,不好走,故加蓋海線,較平緩,日南、新埔、大山、談文四站均位於海線上,亦為台鐵僅存的少數木造車站,全部於1922年建成,長得都一模一樣,只有談文跟其他的車站左右巔倒。

本站前面不遠處便是海,相當有趣,進入村子的路非常狹小,會車有時不易。請小心駕駛



苗栗大山車站】

台鐵甲種簡易站。由於當年山線鐵路太徒,不好走,故加蓋海
線,較平緩,日南、新埔、大山、談文四站均位於海線上,亦為台鐵僅存的少數木造車站,全部於1922年建成,長得都一模一樣,只有談文跟其他的車站左右巔倒


【苗栗談文車站】

台鐵甲種簡易站。由於當年山線鐵路太徒,不好走,故加蓋海線,較平緩,日南、新埔、大山、談文四站均位於海線上,亦為台鐵僅存的少數木造車站,全部於1922年建成,長得都一模一樣,只有談文跟其他的車站左右巔倒。由於車站位置的關係,前面低於路面,又蓋了遮雨棚遮住,靠鐵路這邊又種滿了樹,所以就只好以這個角度來拍囉


【苗栗勝興車站】


早期站名「十六份信號場」,昭和5年改為十六份驛,民國47年正名為勝興,海拔402公尺,有「台灣鐵路最高點」的紀錄,民國87923日停駛,被「新山線」取代,現列為縣定三級古蹟。勝興車站最特殊的地方在於,列車需爬上千分之26的陡坡才能抵達本站,因舊山線是單軌路線,即使高級列車,往往也需在這個三等車站等候會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