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十大神樹 ( 2 )

                             塔布籠寺樹





這些樹是在柬埔寨塔布籠寺的遺址中長出來的樹,由一大一小兩棵樹纏繞在一起生長。其中較大的樹是絲綿樹,另一棵較小的是無花果樹。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遊客來參觀它們。
瑪土撒拉


這是一棵狐尾松,這種樹的生長速度極為緩慢,但是樹葉卻可以在40年時間裡常綠。瑪士撒拉是這顆樹的名字,因為它已經有4800多年歷史了。它生長在美國加州茵友國家森林,為了保護這棵樹,林務局從不透露該樹的準確位置。
絲綿樹



這種美麗的絲綿樹是錦葵寇里的成員之一,它是南美洲熱帶和亞熱帶地區的特有植物,這種樹可以長到81英尺高。在它的樹幹和樹枝上佈滿了尖銳的巨刺,用來保存水份渡過枯水期。
彩虹桉樹


彩虹樹是一種巨大的常青樹,彩虹樹學名剝桉,也被形象地稱之為棉蘭老島口香糖,最高可達246英尺。印尼、巴布亞新磯內亞或者菲律賓都是這種樹的故鄉。在這種樹幹上有黃色,綠色,粉紅色,紅色,紫色和橙色等醒目的條紋。這種與眾不同的彩色現象是因為樹皮在不同時間脫落後日照的不同形成的,不同的顏色代表樹皮的不同年齡。新脫落的外皮所在位置由亮綠色的內皮取代。隨著時間流逝,樹皮顏色逐漸變暗,由藍色變成紫色,而後又變成橙色或栗色。植物學家LariAnn Garner這就是一件有生命的藝術品
生命之樹


世界上長壽的無性系樹木不勝枚舉,但是從來沒有一棵樹能在沒有任何水源的沙漠中心存活超過400年,除了這棵位於巴林的傑貝爾杜漢地區的牧豆樹。他在巴林被認為是一種生命的奇跡,所以也叫生命之樹。如果你用谷歌地圖來查看這棵樹,你就可以看到這棵樹的生存環境到底有多麼惡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