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日字加一笔



你最先想到的是哪个字? 最近有个朋友问我日字加一笔你最先想到的是哪个字?呵呵,一个简单的心理测试,正解是 :

是最好的人,

是最善的人,

是最坏的人,德国,留学,女性,旅游,交友

是最聪明的人,

是最毒的人,

是最狠的人,

是最滑的人,

是最懒的人,

是最想谈恋爱的人,

我给出的答案是旦;于是立刻变成了最懒的人。本来对这些东西一向是不屑一顾的,因为最近事少,又防止成为最懒的人,琢磨了一下,发现还是有一些道理的。

先说这个田字:日字中间加了一竖,两头都不出,说明此人两头都不得罪,在别人心里自然是好的,会做人嘛!目字由日中间加了一横,给日原本的一横添了一个架 子,这个人一定是乐于助人,所以自然也是善良的。下面说说电,这个很好理解,加了一笔,这一笔不是横也不是竖,而是个竖弯勾,把一笔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 当然是个非常聪明的人!由这个字也是日加一竖,不同的是它出了上面的头,寓意此人希望往上爬;往上爬自然是想要升官,这种人在官场之中往往不择手段,在我 们老百姓看来显然是个坏人?反过来甲是日字出了下面的头,走了下坡路,与下层社会亲近的多些,这些人多是与一些社会闲杂人士打交道,不乏亡命之徒,够 狠...如此一来,申字就变的很好理解了,两头都有关系网,黑道白道都通吃,滑头的人啊!再说说旦字,也就是本人所选的字,理由也很容易让人接受:有事没 事一个横卧往日字下面一躺,日头还是悬空照着我,...真懒!旧字嘛,横划翻身而起把日字挤到一边去了,不再以日字为中心,过河拆桥,!最后说说白, 这一笔很轻柔的靠在日字上面,依靠在日字上面,选此字的人多为年轻女性或正热恋中或正寻觅中...


所以说汉字是很古怪精灵的。近来有种说法是女人发了昏才想要结婚,原因是女字加了一个昏字就是结婚的婚。这种说法尚需有过不凡经历的人才能评论论证。不过汉 字是由人民大众发明的,又经过长期的历史演变,那么,不知道最后确定婚字的简体中文写法的人是不是因为婚姻很不得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