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世界最辣的辣椒「魔王辣椒」

宜蘭奇麗市─世界辣椒博物館
 


這些是什麼?
沒錯,都是辣椒。
這是南澳奇麗市辣椒博物館,花了半年時間
種出來的辣椒,總共有80多個品種。這些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
種辣椒的,正是一個辣椒狂熱份子 ─ 小  先生)!


美味的辣椒雞湯。
以南澳葉家香特產的剝皮辣椒為底,
花了一個多小時燉雞湯,
雞湯上再放上各式辣椒,
湯裡有辣椒香,卻沒有辣椒的辣味,
想要嚐辣,只要將辣椒剝開就可以,
保證辣得過癮。


桌上擺滿了辣椒,
我的頭皮已經開始麻了,
中間那盤據說是辣度達一百萬度以上,
世界最辣的辣椒「魔王辣椒」



瘋狂的小葉,
不只種出辣椒,
還買來頂級巧克力製作「辣椒巧克力」,
裡面包著辣椒蜜餞,
我吃了四顆,成本應該近千元。


這就是讓我讚不絕口的辣椒蜜餞,
第一口嚐到甜蜜汁味第二口咬下去,才有辣感但我選擇的是最不辣的那種來嚐試。


辣椒冰完成了,很好吃哩,
又甜又辣的滋味~~~保證回味。


各種辣椒調製的辣椒醬,
最右邊的就是最辣的,
我嚐了一點點,舌尖都麻了,
小葉不管對認不認識的朋友,
都很大方,他端出日本的帝王蟹讓大家嚐嚐,辣椒的滋味,
沒想到,在辣醬的襯脫下,
更呈現帝王蟹的鮮甜。


辣椒園裡各種辣椒,
我沒有一項記得起來。


好像叫非洲紫天椒。


這很像紅蘿蔔吧。


這就是辣椒博物園的招牌


若想對辣椒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可以先到南澳武塔葉家香休息站看看哦~
茶油麵線、剝皮辣椒、茶葉蛋,都很好吃的
咖啡也不錯喝宜蘭 - 奇麗市辣椒博物園在南澳鄉武塔村蘇花路二段一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