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手指造型保健法 ( 2 )

对比 - 

强心手印(Apan Vayu Mudra)

    弯曲食指,按压掌丘,小指竖立;然后将中指和无名指指尖扣于拇指指尖之上,用力相接(双手相同)。这一手势的作用包括:强化心脏、缓解各种心脏病急症引发的不适、建立正常的血压、调节月经、净化全身等等

造型8


   造型方法:将无名指、小指和大拇指  的指肚接触一起,其余手指各自伸直。两只手应同时造型(8)

   应症:易疲劳、虚弱、视力受损。该造型保健法可改善视力和医治眼病。使用该造型法还可使整个机体的潜能得到平衡,可增强机体的生命力;能提高工作能力,使精力充沛并有耐力,自我感觉也可得到改善

造型9


    造型方法:将无名指和大拇指的指肚相触及,并略施压力,其余手指伸直。造型应两手同时进行(9)

应症状及作用:改善机体的心理状态,消除精神脆弱,排除紧张状态。使用该造型保健法可提高自信心

造型10


   造型方法:先弯曲右手的小姆指,使其触及大拇指的根部,而大拇指则轻压小姆指;左手在右手手指以下部位握着右手,左手的大拇指置于右手大拇指之上(10)

   应症:在水()过剩或肺液及胃液过多等情况下使用。按东方概念,机体中分泌液过多能引起整个机体能量封闭。在患肝病、肚胀的情况下,也可使用该造型保健法

造型11


   造型方法:将中指、无名指和大拇指的指肚相触及,其余手指自由伸直(11)

   应症状及作用:使用此种造型能获得止痛效果,并可从机体中排除各种毒物和渣质。该造型能治疗泌尿生殖系统和脊椎的疾病。

造型12


   造型方法:用右手大拇指的第一指骨节压着该手的无名指,左手亦如此造型。其余手指散开伸直(12)

   应症:脑血液循环障碍、脑血管硬化(注:该造型能打开对生命至关重要的中枢,能促使思维发育,激发智力)

造型13


   造型方法:两只手的中指弯曲,触及手心的内表面,其余手指对应相接触,并伸直。食指和无名指之间在弯曲的中指上方相接触(13)

   应症:心脏缺血性疾病,心区不适,心律不齐。此造型有助于心情安静,促使能量和精神集中

造型14


   造型方法:将右手的中指和无名指与左手相应的手指相触及。左手的小指置于右手中指和无名指下部表面的根部,再用右手的小指定位。右手食指的端节压在左手大拇指和食指之间(14)

   应症:新陈代谢破坏,免疫力降低。采用该造型法能恢复体力

造型15


   造型方法:将左手指的端节压在右手指端节之间(右手指在下部)。两只手的小指向上伸直(15)

   应症:精神紊乱、抑郁。使用该造型能提高情绪,消除失望和忧愁

造型16

 
    造型方法:两只手的手指交叉会合,大拇指相接触,形成龟头,也称造型 (16)。把所有的手指相接合,便将手的子午线经线封闭,形成闭合环,这样便可防止能量损失。龟顶()形成能量集中,便于机体根据需要利用。

   应症:无力、疲劳过度、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受损

造型17  
 

    造型方法:两只手的大拇指向手掌的内表面弯曲,第三、四、五手指向手掌内弯曲并压触手掌。两只手的食指向上伸直 (17)

应症:精神紊乱、行动不协调,紧张和情绪不稳定

造型18

   造型方法:右手的四个手指置于左手相同的四个上围的手指之上。两只手的大拇指略向外伸开,形成杯的把手(18)

应症状及作用:有助于消化、消除机体中的郁血现象

造型19


    造型方法:右手的小指、无名指和食指(后两者为弯曲状态)与左手相应的手指相触及。两只手的中指相触并伸直。两大拇指以侧边面相接合(19)

   应症:抑郁、脑血管病变

造型20

 
    造型方法:右手的中指围绕和压着食指的尾端节,左手也用同样方法造型。将两只手接合在一起,两手的大拇指以其侧面相接触。其余手指相互交叉(20)

  该造型方法既可预防感冒,又可用来治病。可将该造型法教给自己的孩子。

   应症:肺病、上呼吸道和鼻咽病症

造型21


    造型方法:两只手的大拇指以其侧表面相触及,其余手指交叉,使其封闭在两手掌内(21)

   应症:没有胃口、无力、消瘦、消化(吸收)功能受损。经常进行这种造型,可增加食欲,改善面容

造型22


   造型方法:两只手的大拇指以其侧面相触及。两食指伸直并相触及。其余手指相互交叉(22)

   应症:心血管病变、高血压并伴有血液循环不良及供血不足。使用该造型能集中通道能量,并可将该能量用于使血管病变正常化

造型23


    造型方法:左手的手腕、手掌和手指伸直(大拇指向侧压),右手指握成拳头并置于左手的下表面(23)

   应症:外力的有害作用。如果你没有精神保护,则这种作用会是沉重的。用此造型可使你在这种情况下得到保护

造型24


   造型方法:两只手的大拇指相接触,两食指伸直,其尾节相触;中指相互连接。两只手的无名指和小指相互交叉在中指的根部(24)

   应症:妇女性器官疾病(发炎等)、空腔器官(胃、胆囊、肠、子宫)疾病。经常采用这种造型能使你解除性器官疾病,使空腔器官功能正常化

造型25


   造型方法:两只手的大拇指相接触。左手的食指置于右手食指的根部。右手的中指置于左手的中指和小指之上,左手的无名指置于右手的中指和无名指之下;右手的小指在左手中指端节之上;左手的小指在右手食指和无名指之上(25)


   应症:呼吸道、肺部疾病;忧郁、悲伤。早晨使用此造型可治疗肺部疾病以及忧伤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