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神奇的生薑



生薑含有抗病毒,抗毒素,抗真菌的特性,用於预防和治療普通感冒。

生薑充當抗组胺藥 (Antihistamine) 在治療過敏有輔助作用。

生薑顯現抗發炎的特性,可用於治療類風濕關節炎,骨關節炎,和其他肌肉疾病。

生薑根的化學成份是有助抑製生物合成前列腺素所引致的炎症。

因此,生薑根己被證實為非常效的治療方法,在某些情況下甚至超越了類固醇消炎藥的傳统规定。

因此,吃生薑可以有助预防癌症和老化疾病。

生薑含有特殊的酶能催化食物內的蛋白質,從而幫助消和预防抽筋。對便秘有效!

古希臘人習慣膳食後吃生薑以纾缓消化的過程。

生薑被證實能幫助降低膽固醇和防血液凝塊的形成。

在增進情緒方面,生薑的桉葉素含量可能有助紓緩壓力。亦可用於治療偏頭痛,

生薑的抗菌和抗真菌的性質亦可以用來減輕牙痛和呼吸道感染所產生的不適。

咀嚼新鮮的生薑,能幫助清新口氣。生薑因是一種變暖草藥,它可有助擊倒發燒。這草藥也有激血液循環功效。

生薑也可从幫助放鬆血管周圍的肌肉,據說有助防止血液凝塊的形成。其暖的功效使它成為一種自然充血劑及抗組胺藥,是一完美的感冒藥物。

一些妍究顯示生薑甚至可以幫助抑制單纯皰疹病毒的複製。

最近的研究顯示,生薑也有可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作用,因為薑的調味可以有助降低被吸收的膽固醇量。

生薑在動物試驗過程被證明可以幫助減緩甚至阻止癌腫瘤的生長。

為了解生薑對您健康的益處,只要將5片生薑用熱水泡茶飲就可以。



在食物方面,生薑是許多菜餚的绝妙配搭尤其是與大蒜合併。



生薑不單可以添增菜餚的味道,還可以额外添增一些生活的親密趣。生薑可以改善性器官血液流通,並含有维生素C,鋅和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